浙江公安深化改革便民利民 交通管理十项举措完美落地

  中国网12月18日讯 随着城市机动车保有量和驾驶人数量的急剧增长,浙江公安交管部门积极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于今年7月1日在该省推出公安交通管理十项创新举措,目前所有创新举措均已稳步实施,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便利和实惠。

  据了解,这十项创新举措囊括多方面,包括实行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互联网自主预约、省内异地驾考,被注销驾驶证人员直接申请考试和记分互联网远程学习教育,还实现了机动车省内异地检验和免检机动车异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加上全天候移车求助社会化服务以及互联网上缴纳交通违法罚款,还有10月起,推广使用的道路交通违法处罚网上统一支付系统和轻微物损道路交通事故网上快速处理,最后加上统一平台的信息发布,这十项举措极大方便了驾驶人处理各种相关事务。

20140224(14).jpg

  而这十项举措最亮眼的地方当属交通管理和互联网结合在了一起。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各类“互联网+”层出不穷,浙江交警创新发展理念,将交通管理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推出的各项举措极大节约了警力成本,同时还方便了公众,下面的数据便很好说明了这一点。

  据统计,近几年来浙江省交通事故报警量每年300多万起,其中物损事故占90%以上。当事人主动协商快速处理的少,基本上都选择等交警来再处理,让当事人和民警疲于奔命,且常常造成道路拥堵,造成社会资源浪费。而在实行了网上处理轻微交通事故举措后,仅杭州11月以来就处理了4072起轻微物损交通事故,其中700多起是下城交警大队受理的。下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何建谊表示,新举措的好处显而易见,一方面减少了当事人的等待时间,快速疏通道路,另外也解放了警力。

  此外,驾照考试也搭上了互联网的顺风车。统计资料显示,从网上预约驾考措施落地以来,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10月底,浙江全省共有119万人实现驾考互联网自主预约,涉考投诉大幅下降。(作者:李斌 俞舒珺报道)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中国网浙江新闻 » 稳健+避险 中产更需要优质不动产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