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 手机版 浪潮新闻 专题 网信浙江 今日浙江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潮评社 财经 房产 浙商 娱乐 社会 汽车 旅游 English
banner-s

“新消费 新零售 新融合” 2019消费促进月·浙里来消费高峰论坛盛大开幕

        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消费一直是宏观经济运行的“稳定器”,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台柱子”。今年以来,国家紧锣密鼓地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将拉动消费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着力培育消费新增长点,推进消费升级,促进形成强大的国内市场。

        7月3日,浙江省商务厅指导,舟山市商务局、浙江省家用电器流通协会、浙江省百货购物中心协会协办,浙江凯虹集团,海尔电器宁波/杭州中心承办的“新消费 新零售 新融合”2019消费促进月·浙里来消费高峰论坛在浙江舟山喜来登绿城酒店隆重召开。浙江省政府领导、国家级行业协会领导,来自全省各市区行业专家,媒体记者等300余人齐聚盛会,回顾总结消费促进月活动经验,探讨百货、家电行业新消费新零售新融合,为行业发展赋能,探索未来发展方向。

2.webp.jpg

        论坛当天,高朋满座。莅临会议的嘉宾有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理事长彭宝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秘书长杨青松、浙江商业总会会长陈鹰,浙江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处调研员陶洪斌、浙江省消保委秘书长崔砺金、舟山市商务局副局长薛余斌、舟山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处处长贺伦汉、山东省智能家居协会会长曹海奎,浙江省商业总会秘书长陈兆希、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秘书长魏君聪、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煜、北京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总裁郭梅德、央视特邀评论家张剑锋、浙江现代商贸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赵浩兴、浙江省家用电器流通协会会长叶惠忠、浙江省家用电器流通协会执行会长孙树强、浙江省百货购物中心协会会长董伟平、浙江省百货购物中心协会前执行会长杨军、浙江省百货购物中心协会本年度执行会长戴国海等百货、家电行业家人。

3.webp.jpg

        大会第一项,首先起立齐唱国歌。     

5.webp.jpg                             

        正值建党98周年,浙江省家用电器流通协会党支部书记赵来娟登台带领在场的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宣誓,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7.webp.jpg

8.webp.jpg

        浙江省商务厅商贸运行处调研员陶洪斌致辞。增推进消费供给创新,培育壮大消费,推动消费供给创新,培育壮大消费新增长点,推动消费升级”的号召,进一步增强消费对释放内需潜力,推动消费转型升级,分享消费促进经验与方式,保障人民群众的品质生活。

9.webp.jpg

浙江省商务厅商贸运行处调研员陶洪斌

        舟山市商务局副局长薛余斌致辞。商务部全面启动了消费升级的行动计划,舟山市商务局积极响应,只有坚持消费升级,更精准的把握消费者的需求,才能使消费者心灵得到满足,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消费促进。

10.webp.jpg

舟山市商务局副局长薛余斌

        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彭宝泉理事长致辞,彭宝泉理事长讲到,家电环境将会严峻, 只有坚持创新,坚持消费分级、坚持消费升级,以人为本,与时俱进,才能在未来占有一席之地。

11.webp.jpg

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彭宝泉理事长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秘书长杨青松致辞。杨秘书长讲到,百货行业业态生命周期不断缩短,淘汰焕新进程不断加速,线上线下之间的融合程度不断加深,零售业进入存量时代经营。

12.webp.jpg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秘书长杨青松

        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彭显东为大家分享《消费市场的信心所在与势之所向》,彭总监指出,属于家电行业黄金十年结束了,但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趋势不变。人口红利也从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消费成为经济首要拉动力,中国大市场孕育大消费。

13.webp.jpg

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彭显东

        北京奥维云网总裁郭梅德分享《新零售背景下的行业升级》。郭总裁在报告指出,数字化与全渠道融合成为趋势,只有坚持用户数字化建设,提升用户运营效率;营销工具数字化,实现用户全生命周期运营以及用户平台数字化,实现用户数据资产化运营才能在未来百货转型升级之战中抢占先机。

14.webp.jpg

北京奥维云网总裁郭梅德

        浙江工商大学现代商贸研究中心副主任赵浩兴为大家带了主题演讲《新商业时代零售业的变与不变》, 赵主任认为2019年到2020年是中国商业发展的分水岭,而2019-2025年是中国零售企业创新发展的“黄金时代”。安全感、公平感、获得感、幸福感、尊重感是美好生活的需要,而美好消费正是其保障,而百货零售正是消费坚实基础。

15.webp.jpg

浙江工商大学现代商贸研究中心副主任赵浩兴

        当前环境下,百货、家电在新技术,新产品方面竞争十分激烈,与此同时,销售市场也发生着巨大变化。消费者对产品的技术和创新关注的同时,对购买场景体验与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来自海尔电器宁波中心营销总监刘旺春分享了《卡萨帝 智慧人生 为爱不凡》,展示卡萨帝从品质、味道、体验等方面诠释卡萨帝以用户为中心自下而上赢得行业模仿、客户追捧、用户信赖。

16.webp.jpg

海尔电器宁波中心营销总监刘旺春

        “新消费 新零售 新融合”2019消费促进月·浙里来消费高峰论坛环节由央视著名评论家、观察家张剑锋主持,政府专家、浙江省消保委秘书长崔砺金,家电行业专家、浙江百诚集团董事长叶惠忠,百货行业专家、浙江凯虹集团副董事长戴国海,行业数据专家、北京中怡康时代总经理彭煜,家电品牌专家、海尔电器宁波中心总经理孙新良,女装品牌专家、上海溯岩时装创始人张书颜参与对话,大咖巅峰论道,为中国百货、家电发展碰撞出智慧火花。

17.webp.jpg

视频简介

7月3日,浙江省商务厅指导,舟山市商务局、浙江省家用电器流通协会、浙江省百货购物中心协会协办,浙江凯虹集团,海尔电器宁波/杭州中心承办的“新消费 新零售 新融合”2019消费促进月·浙里来消费高峰论坛在浙江舟山喜来登绿城酒店隆重召开。

广大创业者们,如果你想参与《创业人物访谈》节目的录制,请狠戳这里

寻求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