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 手机版 浪潮新闻 专题 网信浙江 今日浙江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潮评社 财经 房产 浙商 娱乐 社会 汽车 旅游 English
banner-s

近500万意见领袖参与!习酒“以月为名”如何打造都市圈新营销?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中秋赏月已成为一种象征,有关中秋的诗句在诗篇里也比比皆是。

        又是一年中秋佳节,对于忙碌的都市人来说,看着月亮似乎就看到了故乡,就看到了脑海中家人团圆的场景。而在“距离宇宙最近的地方”,来一场与中秋月光的同醉共舞将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1.webp.jpg

        9月12日,中秋佳节前夜,“中秋节,喝习酒,醉·赏月”活动在贵州省平塘县天文小镇举办,一场沉浸式的大party,让习酒与中秋成为关注的焦点,也让习酒与现代都市的年轻人产生了更多的共鸣。

1
经销商、核心消费者、各类达人参与
赏月party浪漫开启

        “你愿意嫁给我吗?”中秋前夕,贵州平塘的天文小镇上演了浪漫一幕。一位男子手持戒指缓缓走上舞台,趁着淡淡酒意和月下花前之景,向女友单膝跪地求婚。台上的小提琴手也适时地改变乐曲风格,在现场观众的喝彩欢呼下,一段月下佳话就此促成。

2.webp.jpg

        这是在习酒本次中秋主题活动“最美赏月行”的收官party上上演的一幕。据了解,从9月11日开始,习酒便邀请了各大知名旅游博主和爱酒人士以及经销商、核心消费者、天文爱好者等,一起在天文小镇展开三天两夜的赏月活动。在“醉.赏月”活动现场,从全国各地赶来的人们可以从99.99米高的天文时空塔赏月。

3.webp.jpg

4.webp.jpg

        在习酒本次策划的活动中,参与者除了参观近期因探测到宇宙神秘射电信号而登上热搜的中国天眼,还有走近天幕步行街看LED技术打造的另一片天空、去到天文体验馆参与月球漫步互动环节等充满科技和天文元素的游乐项目。

        “醉·赏月”派对作为本次习酒“醉美赏月行”的最高潮部分,现场不仅营造了一种花前月下的浪漫场景,甚至连酒水、糕点都被冠以月亮之名,可谓将月亮的诗意融入到每一个现场细节,让来到现场的每一个现代人,唇齿指尖都是月光和酒香。

5.webp.jpg

        酒业家记者了解到,“醉·赏月”派对现场以月亮为灵感主题,以艺术为载体,将“习酒”和“圆月”连结到一起,组成今秋最强“酒月CP”。有西式乐器小提琴和萨克斯分别演奏中国古风歌曲《那时花开月正圆》和《月亮代表我的心》,也有《月下孔雀》在“起舞弄清影”。

6.webp.jpg

7.webp.jpg

        这场“醉·赏月”,可谓从大构想到细节处,尽显中国诗酒之美,为年轻人营造出“花前月下对酒当歌”的美好场景。现场更是还原了习酒群芳脱颖楼与“十里酒城”,让参与者见证了一场视觉和味觉的双重盛宴,不仅让年轻人直观感受到中国白酒的文化底蕴,同时也是一场传统白酒与年轻人的热烈拥抱与对话。

2
深度影响都市青年
习酒如何打造营销新模式?

        毫无疑问,围绕中秋这一传统佳节开展品牌推广活动将成为习酒新营销模式探索的重要案例。

        酒业家记者了解到,早在8月末,习酒便启动“醉美赏月胜地”的评选活动,从而拉开了今年中秋系列传播的序幕。此次习酒“醉美赏月胜地”的评选共诞生了两个版本,一是与中国国家地理合作的权威版;二是和携程旅行网合作的驴友版。据介绍,这两个版本的主方向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具体的地点有所不同。

8.webp.jpg

        而值得注意的是,位于贵州平塘县的新晋网红打卡地,世界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天眼FAST“附近的”天文小镇“,因其人文与科技的高度融合,在权威版和驴友版的十大“醉美赏月胜地”榜单中皆榜上有名,成为最终“醉美赏月行”的举办地点。

9.webp.jpg

        “醉美赏月行”这场看似简单的活动,却将习酒今年的新营销活动推向了新的高潮。据了解,不同于往年,今年中秋节前,习酒方面精心策划组织了一系列的品牌活动,包括“醉美赏月胜地“评选、“仙子送酒”以及“醉美赏月行”等,旨在更好地与核心消费者互动,提升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

        事实也证明,习酒围绕中秋这个传统节日所开展了的一系列品牌活动,成功打造了“习酒+中秋”这一IP,市场层面也掀起了“中秋夜·喝习酒”的热潮。

        据官方公布的数据,习酒这场“醉美赏月胜地”评选活动吸引了近500万网友的参与。而更为惊喜的是,在“醉·赏月”的现场,诗意和浪漫惊艳了来到天文小镇的旅游达人和网红主播们,他们纷纷用镜头和文字将现场场景通过互联网带给粉丝们,为这场活动带来更大的声量。

        一直以来,中国酒就喝象征着浪漫、爱情的月亮紧密相连。习酒连续几年培育“中秋夜·喝习酒”这样的一个大IP,无疑表明了习酒想要把品牌与传统的诗酒文化形成一种强关联,从而为消费者提供不一样的浪漫体验。

        从最初的“中秋夜·喝习酒”一句简单的口号和广告宣传,在短短的时间内,习酒将“中秋夜·喝习酒”这一活动组织的更加丰富多彩,更加具有传播性,尤其是今年的系列活动则更是用品牌温度和情感附加值,完成了与都市年轻人精神层面的对话,实现品牌的深度输出。

3
消费培育+市场建设双轮驱动
习酒将迎来怎样的未来?

        近年来,随着酱酒的热度不断攀升,拥有品牌背书和品质优势的习酒已经进入发展的快车道。酒业家记者查阅数据发现,2015年习酒的营收约15亿元,而到了2018年,习酒的营收规模已近60亿,短短三年的时间实现了四倍的增长,更加值得注意的是,到2020年,习酒将成为一家百亿级规模的酒企。

        带来规模迅速增长的无外乎两大原因:品牌力的攀升和市场的持续扩展。在市场方面,近年来习酒的市场建设也是有目共睹,2017年,习酒的省外市场占比尚不足50%,而到今年上半年,在销售规模实现翻番的前提下,习酒的省外市场占比已经提升到64%。

        省外市场的扩张速度令行业瞩目,习酒也成功的由一个区域性品牌蜕变为全国性品牌。

10.webp.jpg

        在品牌方面,近年来,习酒也同样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一系列品牌活动。而不同于其他企业的是,习酒的品牌活动多是面向消费者,以培育更多的消费群体为目的。包括“中秋夜喝习酒”,“中国年喝习酒”,“我是品酒师·醉爱酱香酒”等。

        在行业分析人士看来,习酒通过诸多的品牌活动培育核心消费者和各领域的消费意见领袖,将实现在品牌传播和品牌力提升方面的“裂变”效应,从某些层面上来看,也正是这一系列活动的推广使得习酒的品牌力迅速提升,也助推了习酒销售规模和省外市场的快速发展。

        而今年中秋习酒所开展的“中秋夜·喝习酒”系列活动则是通过更加现代化、年轻化的方式,迅速抢占潜在消费者的认知,尤其是年轻的新消费者,这一群体是未来白酒消费的主力军。

11.webp.jpg

        目前来看,在品牌力迅速攀升,市场份额持续提升,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升级的背景下,2020年,习酒的百亿目标在望,培育更多的核心和忠诚消费者对于习酒夯实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12.webp.jpg

酒商点击图片报名2020中酒展,可免费获得两晚四星级酒店住宿和精美大礼包

商务 合作: 18612985315(手机/微信)
转载 联系: 13980078937(手机/微信)
爆料 采访: 13980078937(手机/微信)
爆料线索一经采用将支付400-2000元

转自:酒业家
文丨酒业家记者  曲洋
编丨杨芊芊

视频简介

9月12日,中秋佳节前夜,“中秋节,喝习酒,醉·赏月”活动在贵州省平塘县天文小镇举办,一场沉浸式的大party,让习酒与中秋成为关注的焦点,也让习酒与现代都市的年轻人产生了更多的共鸣。

广大创业者们,如果你想参与《创业人物访谈》节目的录制,请狠戳这里

寻求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