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 手机版 浪潮新闻 专题 网信浙江 今日浙江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潮评社 财经 房产 浙商 娱乐 社会 汽车 旅游 English
banner-s

科学养娃,不打不骂培养孩子竞争力,从幼儿运动开始

        创办北京海彼特教育科技院,发明幼儿习惯养成的“HABIT习惯养成五步法”。

图1.png

领创幼儿体智能篮球运动课程体系,发起海彼特杯全国幼儿体智能篮球联赛,编写了幼儿认知对比量表并采集一线对比数据3万余份,对儿童早期习惯养成及幼儿体智能运动普及拥有极其丰富的实践经验。

        多年深入研究儿童心理学、脑科学、神经科学、运动科学,秉持理论联系实际的理念,深入一线学前教育调研、讲座,开展父母课堂、师资培养和幼儿训练累计超过10万余人。

作为“不打不骂培养孩子的竞争力”的倡导和践行者,给万千家庭带来了科学的育儿新理念、新方法。

图2.jpg

        目前教育部《体质调研》相关数据显示,近三十年来,中国青少年体质连续下降,力量、速度、爆发力以及耐力等各项身体素质全面下滑,已成为国家及社会关注的重点。

        面对当前现状,他组织大量专家教练团队,从体能教育、智力教育及情商教育的理论出发,结合少儿生理和心理发育特点,研发的海彼特幼儿体智能篮球运动项目体系,已在全国各地快速普及,推动了我国少儿体智能运动的蓬勃发展,助力打造特色校园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身体健康,智力优异,情商满满。

 

图3.jpg

        孩子应该从几岁开始运动?运动到底能带给孩子多少益处呢?这是很多重视孩子身体素质教育的家长内心的困惑。

2012 年由教育部正式颁布的《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第一部分即是《健康》。其中规定:“幼儿每天的户外活动时间一般不少于两小时,其中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但是,在海彼特教育科技院的一线调研中,上到一线城市,下到农村,90%的幼儿运动达不到这个最低标准。

 

        “让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是韩振华的人生目标。那么,在众多体育运动中,为什么会选择篮球呢?篮球对幼儿教育有什么好处呢?

        韩振华:那为什么我们要选这个团体性运动项目?基于几点:第一,篮球,它是一个国际性的运动项目。它很正规。

第二点它有很大的舞台,孩子们可以透过这个,展现自我,然后有很多的他展示的机会。

图4.jpg

还有是什么?最重要的是篮球是一个团体性运动项目。在这个过程当中,有身体的对抗,有合作,那这个过程当中有交流。

还有领导力在里面。
        他在完美配合的过程当中,他还要跟别的队伍去竞争,有输有赢,从小懂得输赢之道,做这样的一件事情还是很有成就感。

图6.jpg


 

视频简介

创办北京海彼特教育科技院,发明幼儿习惯养成的“HABIT习惯养成五步法”。领创幼儿体智能篮球运动课程体系,发起海彼特杯全国幼儿体智能篮球联赛,编写了幼儿

广大创业者们,如果你想参与《创业人物访谈》节目的录制,请狠戳这里

寻求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