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 手机版 浪潮新闻 专题 网信浙江 今日浙江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潮评社 财经 房产 浙商 娱乐 社会 汽车 旅游 English
banner-s

王海峰:在投资人眼中,什么样的公司值得投资?

创业故事2018-06-26 10:15:45
王海峰,浙江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公司涵盖全领域投资,涉及PE/VC类、投行类项目,投资领域包含互联网、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现代服务等领域,以成长性企业为主。..

  王海峰,浙江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公司涵盖全领域投资,涉及PE/VC类、投行类项目,投资领域包含互联网、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现代服务等领域,以成长性企业为主。

P01.png

  投资切入点是企业的成长性,只有高成长型企业才能在短时间内,从籍籍无名跻身国际大公司行列。围绕这个切入点还衍生出很多关注点:

  1.创业团队好不好?能否帮助企业快速成长?

  2.商业模式如何?是否值得投资?

  3.是否要追行业发展的风口?

P03.png

  在众多关注点中,王总的选择是“人”。做项目投资要调查人,不仅限于公司,更要深入到工作以外的环境中。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一个创业者花了两年时间,用自己的品行和努力打动了他。

  王总有两个观点与创业者分享:

  1.办企业一定要以营利为目的。

P02.png

  2.创业者与投资人接触要把握好心态,不是拿钱救急,而是共享赚钱的机会。

  谈话最后,王总也给了我们创业者一些忠告。

  如果想创业,需要有激情有梦想,要规划好路径,也要有足够的资本。

P05.png

  如果已经创业,就要有战略思维,发展壮大后再找资本。

  时刻记着,投资人永远不会雪中送炭,只会锦上添花。

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标注出处

看完这篇还不够?如果你也在创业,并希望自己的项目被报道,请戳这里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