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 手机版 浪潮新闻 专题 网信浙江 今日浙江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潮评社 财经 房产 浙商 娱乐 社会 汽车 旅游 English
banner-s

郑自明:这是他人生的一次转折

创业故事2018-11-20 11:15:25
从前在福建的时候,郑自明主要做一些小的投资,工作和各种接待特别忙,手机24小时都不能关机,所以他有了一种逃离城市生活的念头。2013年8月他来到大理旅游,喜欢上这里的慢节奏。在城市的钢筋混凝土森林里,甚至不知道对门住的是谁,在楼道里碰面也顶多点个头,在大理,他找到了自己小时候的感觉。..

   从前在福建的时候,郑自明主要做一些小的投资,工作和各种接待特别忙,手机24小时都不能关机,所以他有了一种逃离城市生活的念头。2013年8月他来到大理旅游,喜欢上这里的慢节奏。在城市的钢筋混凝土森林里,甚至不知道对门住的是谁,在楼道里碰面也顶多点个头,在大理,他找到了自己小时候的感觉。

微信图片_20181120112100.jpg

  一开始郑自明完全没想过经营酒店,还是2013年来旅游的时候,在大理古城南门看到一个小客栈,以前没接触过客栈,也就投资了一个小的客栈叫“小小别院”。经营了几年以后,他觉得客栈行业是很不错的项目,感觉大理的生活也比较舒适,就下定决心留在大理发展。后来,他慢慢在大理寻找一些好的特色产品,找到了银箔泉这个独特的泉眼,就此开发了银箔泉酒店。

  他们的小院一共分为八栋,每一栋都有自己的特色,每一栋的房间格局和景观都是不一样的。冬天的雪景就是一个很好的特色,冬天大理的樱花恰好开了,整个院子的角落全都是樱花,从山景房看出去,后面是苍山雪景,中间是整片的樱花林,简直美不胜收。另外,所有院子里喝的水用的水都是银箔泉的泉水,这也是他们的一大亮点。

微信图片_20181120112153.png

  前段时间,有几个上海的客人对酒店的装修和服务做出了点评,有意思的是,他们是通过书信邮寄给郑自明的。他说,现代社会很多时候只能在网上看看点评,竟然有客人从遥远的地方写封信过来,让他很感动。之后他把这件事发到了朋友圈,北京的一个小朋友跟他爷爷奶奶一起来住了一个星期左右,他知道了这件事以后,也写了一封信,郑自明说那时候自己内心满满的都是成就感。

微信图片_20181120112157.png

  从福建到大理,他说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人生观价值观的改变,每天浇浇花喝喝茶,享受悠闲的生活,他觉得这样的生活适合自己,也是他人生的一次转折。

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标注出处

看完这篇还不够?如果你也在创业,并希望自己的项目被报道,请戳这里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