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 手机版 浪潮新闻 专题 网信浙江 今日浙江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潮评社 财经 房产 浙商 娱乐 社会 汽车 旅游 English
banner-s

吴佳:做强做大中国原创动画 创新升级华流出海平台

创业故事2018-11-27 10:14:46
吴佳,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她以打造原创动画为己任,率领中南卡通专注创作精品动画,成为国内动漫产业的龙头企业。中南卡通目前的原创精品动画已有22大题材、59部、近13万分钟,其中《天眼》 《魔幻仙踪》 《郑和下西洋》 《乐比悠悠》系列动画作品荣获国家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动画精品一等奖、国产优秀动画片等各类国内国际奖项180余项。..

   吴佳,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她以打造原创动画为己任,率领中南卡通专注创作精品动画,成为国内动漫产业的龙头企业。中南卡通目前的原创精品动画已有22大题材、59部、近13万分钟,其中《天眼》 《魔幻仙踪》 《郑和下西洋》 《乐比悠悠》系列动画作品荣获国家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动画精品一等奖、国产优秀动画片等各类国内国际奖项180余项。

微信图片_20181127110648.jpg

  吴佳刚带着团队走出国门参加国际性展会时,找不到好的展位,海外买家也觉得中国的内容是廉价的、品质不够好的,这些不一样的对待,反而激励了他们做出更好的有中国文化底蕴的作品。吴佳说,作为中国的动画公司,我们有义务和责任把我们的文化通过一种外界能够接受的方式传播出去,让他们去了解并且喜爱。

微信图片_20181127105027.jpg

  成立10多年以来,吴佳着眼国际市场,开拓全产业链,使中南卡通依托核心业务和资源,立足于以平台连接一切的发展规划,构建起一个集内容制作、发行、授权各方面为一体的国际化平台,实现国际动漫文化产业的协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181127104436.jpg

  吴佳表示合作共赢非常重要,全能型的人才比较少,每个企业有每个企业的基因,所以要找对自己的定位。中南卡通利用自身十多年出海经验整合了国际发行平台、翻译公司、宣传媒体等合作资源,为国内动画版权方,特别是中小动漫企业提供外文样片翻译、配音、宣传、发行代理等一条龙服务,带动一批中小型动漫企业一起分享海外收益,帮它们“走出去”。而对于国外优秀的、符合中国人审美的作品,也通过中南卡通“引进来”。从07年开始一直到今天,中南连续11年被评为国家文化重点出口企业,这样的荣誉也激励着他们,要把这样的事情做好。

微信图片_20181127104440.jpg

  未来,中南卡通在管理和经营理念上会打通“三个品”:企业品牌、作品品牌和产品品牌,我们也相信中南卡通终将助力我国动漫企业成规模、成体系“华流出海”,成为展示东方动漫文化的窗口。

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标注出处

看完这篇还不够?如果你也在创业,并希望自己的项目被报道,请戳这里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