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 手机版 浪潮新闻 专题 网信浙江 今日浙江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潮评社 财经 房产 浙商 娱乐 社会 汽车 旅游 English
banner-s

王娜:因为喜欢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快乐

创业故事2018-11-29 16:20:59
王娜在呼和浩特上学的时候学的是工业仪表自动化,父母不同意她从事化妆美容行业,但她打心眼里就很喜欢这个行业,小时候最开心的事就是过年时给亲戚家的小孩扎辫子。从人生的求学到毕业之后的工作,家长都安排好了,但王娜性格犟有主见,上学的四年时间,晚上不用上晚自习,自己去报了一个美容美发学校,这一学也是四年,毕业以后又在美容美发学校里当了一年助教。..

   王娜在呼和浩特上学的时候学的是工业仪表自动化,父母不同意她从事化妆美容行业,但她打心眼里就很喜欢这个行业,小时候最开心的事就是过年时给亲戚家的小孩扎辫子。从人生的求学到毕业之后的工作,家长都安排好了,但王娜性格犟有主见,上学的四年时间,晚上不用上晚自习,自己去报了一个美容美发学校,这一学也是四年,毕业以后又在美容美发学校里当了一年助教。

微信图片_20181129162637.png

  从老家到北京,又从北京到温州,王娜创立了浙江昕馡洋有限公司。一开始她在北京做美容导师,后来一个亲戚来温州开店,让她来帮忙,从待三个月变成了待四年,四年以后自己就出来开店了。

  创业的时候自然很辛苦,50多平米的小店面,白天经营晚上睡觉,店里面有一个房东留的沙发,她睡沙发弟弟睡地上。一个外地人去温州开店,从一开始的冷遇到逐渐好转,当时付出的多,但是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些都是财富经历了。

微信图片_20181129162809.jpg

  她说自己不是一个好的商人,没有那些商人的头脑,不追求多大的经济效益,只是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前些年流行半永久,她出去学习的时候,发现很多同行都因为赚钱快学了半永久,但她就一直钟爱化妆,享受给客人化完妆的成就感。

  中间王娜也遇到过一些瓶颈,好多人对化妆不理解,觉得化完回去就洗掉了,不值得花钱。她个人特别喜欢高品质的东西,世界上流行的大牌店里都有,而且她经常去各地学习,家人不理解,但她说,流行的东西每年都不一样,不能等到流行趋势到眼前才听到消息,年初年尾只要有时间,她一定会出去学习。

微信图片_20181129162812.jpg

  她说化妆的过程是手艺人的幸福,她每天都在重复这样的事情,化妆化好了就像微整一样,不光是面部改善,还能提高自信感。

  回首这一切,因为喜欢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坚守,因为坚守所以快乐!

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标注出处

看完这篇还不够?如果你也在创业,并希望自己的项目被报道,请戳这里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