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 手机版 浪潮新闻 专题 网信浙江 今日浙江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潮评社 财经 房产 浙商 娱乐 社会 汽车 旅游 English
banner-s

黄婷婷:这是我人生中的三次面试

创业故事2019-06-07 18:38:14
黄婷婷,小墩简历创始人,这个心有抱负的女生,通过自己的努力走上了创业路,让她难以忘怀的是三次面试的经历。..

        黄婷婷,小墩简历创始人,这个心有抱负的女生,通过自己的努力走上了创业路,让她难以忘怀的是三次面试的经历。

QQ图片20190604121641.png

        入校园竞选班干部是她大学的第一次面试,面试官是几十位同学,竞争对手也是几十位同学。刚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她在各种社交平台浏览关于新生的信息,有这样一条信息是她最关注的——在大学里做什么班干部最好?经过比较之后发现团支书是她喜欢的工作,可以在学校的各种组织和学生之间活动,得到很大的锻炼。进校园临时选班干部时虽然遗憾落选,但在后来的军训和各种活动中,通过积极地为同学们服务,在第二次正式选班干部的时候当选了。

        第二次面试是学生会的竞选,这次她的选择是志愿者,因为志愿者可以参与各种支教,线下活动组织也特别多。当时对方问了这样一个问题,在众多面试的同学中,我们为什么要录取你?你的优势是什么?那时候的她不懂面试的技巧,只是讲了一个故事,讲了自己去敬老院后真实的感受,把对方讲哭了,把自己也讲哭了。所以很多时候,面试没有所谓的技巧,而是要大胆地把自己真实的想法表达出来,保持自己最真诚的本质才是最重要的。
 
        第三次面试开始进入她的创业故事。大二的时候,黄婷婷发现很多毕业生会贴卖闲置物品的便利贴,不但信息杂乱还容易被撕毁,所以她就把所有信息整合起来,做了一个微信公众平台。每天的工作繁多,自己手动上传物品,编写、制作、设计,每天晚上八点准时推送,再把公众号信息贴在各种地方,甚至自己去线上买学长学姐的东西,只为让他们自主推广,她的第一个成功的创业故事就这么开始了。

微信截图_20180919165231.png

        这只是一个项目的开始,不是她公司的开始。黄婷婷表示自己起初并没有想过开一家公司,只是因为参加阿里巴巴投的挑战杯,拿了2万元奖金,学校给了她优先进入创业园的机会,她才在入驻协议的要求下注册了公司。创业老师问她,你有想过以后你的公司怎么盈利吗?虽说在学校里创业成本很低,有学校的支持,没有房租,也不需要付薪资,只要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就可以去实现,但真正毕业之后是不能这样的,要考虑到公司的盈利点。她当时有点害怕,但还是在同学的鼓励下擦干眼泪,一直做到了现在。

        很多时候不是想好了再出发,而是想到什么就去做。她说,不要因为年轻而觉得世界会等你,世界未必会等你。遇到问题不是一开始就会想到所有方法,你所走的每一步路都会引领你去找到解决的方法。

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标注出处

看完这篇还不够?如果你也在创业,并希望自己的项目被报道,请戳这里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