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 手机版 浪潮新闻 专题 网信浙江 今日浙江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潮评社 财经 房产 浙商 娱乐 社会 汽车 旅游 English
banner-s

把爱好当事业,是怎样一种体验?

创业故事2020-01-06 15:07:22
吴寿阜,盛舞堂街舞学校的校长,15年舞龄,拥有10多年街舞教学经验。
15年前,临近东北的韩流文化率先吹到了那里,15岁的少年,受韩国男团HOT的影响,深深迷上了街舞。..

        吴寿阜,盛舞堂街舞学校的校长,15年舞龄,拥有10多年街舞教学经验。

截图2.jpg
 

        15年前,临近东北的韩流文化率先吹到了那里,15岁的少年,受韩国男团HOT的影响,深深迷上了街舞。在那个绝大部分人没听说过Breaking、Popping、B-boy的年代,少年吴寿阜自己跟着视频学习,已经可以登台表演。

截图6.jpg
 

        大学时期,他的舞蹈表演竟为他招来了学生。四个初中生向他拜师学艺。才大二的吴寿阜意外地开始了自己的舞蹈教学生涯,也意外地成了创业者。
          
        从一个舞者到一名舞蹈老师,再到一所学校的校长。从自己跳舞到教别人跳舞。身份的变化,他面临怎样的挑战呢?

截图1.jpg

        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太多人告诉我们,不要把爱好当做事业,爱好仅仅是爱好,它可能会让你饿死。然而,在吴寿阜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因热爱而充满活力,因热爱而创造人生无限可能。
 
        当他说想要上市的时候,我们希望的是,更多孩子能够有更多的人生选择。那些真正热爱街舞的孩子能够像吴寿阜一样,在街舞中得到源源不断的生活热情,那也是教育的意义。
 
        生命不止,舞蹈不息,教学不停,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截图3.jpg
 


        采访内容节选

        董豪:什么时候最有成就感?

        吴寿阜:最有成就感就是孩子拿冠军的时候。就你教出来的孩子拿冠军的时候,就是你一点一点培养起来。当他在台上拿冠军的那一刻。或者拿一些大一点的奖项的那一刻。哇!你的心情是无比激动的。我比他们更激动!就很激动,很开心,很热情。

        就是他们可能感受不到,但是说作为一个老师,你的学生拿了冠军之后,它的价值比我自己拿了冠军还要高兴。那种心情就像,如果说是一个父母,你把一个孩子培养出来,他的那种骄傲感是很满足的。

截图7.jpg

        董豪:舞者、老师、创业者你觉得这三个身份哪个更适合你?

        吴寿阜:我觉得老师吧。


 

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标注出处

看完这篇还不够?如果你也在创业,并希望自己的项目被报道,请戳这里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