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 手机版 浪潮新闻 专题 网信浙江 今日浙江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潮评社 财经 房产 浙商 娱乐 社会 汽车 旅游 English
banner-s

《创业人物访谈》栏目总制片人董豪演讲:梦想与坚守

创业故事2020-01-17 14:28:07
“创业人物访谈”节目总制片人董豪也为嘉宾做了《梦想与坚守》的主题演讲,他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强调了即使再艰难也不能放弃梦想,创业者应激发自己的企业家..

        “创业人物访谈”节目总制片人董豪也为嘉宾做了《梦想与坚守》的主题演讲,他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强调了即使再艰难也不能放弃梦想,创业者应激发自己的企业家精神,调动自己的创业创新积极性,让它们成为推动自己创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donghao 2.jpg

 

        我是创业人物访谈的制片人、主持人董豪。很高兴能在这样一个下午,能跟大家来回顾我们的2019年。

我相信所有人在谈论2019年的时候,都会有这样的一段话,在网络上很流行,叫做“我太难了”。
是啊,创业在2019年,是一个非常辛苦、非常痛苦,也是非常累的时刻。

e47205e554ba496919ed81dfaab0be1.jpg

        而在这样一个时刻当中,我们每一位创业者也在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坚守着自己的梦想。

很多人问我,他说:“什么样的创业者能在新时代立足?什么样的创业者能在这样一个经济环境下立足?”

        我说:“有梦想有坚守的创业者。”也正是因为那些有梦想有坚守的创业者在不断地耕耘,不断地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的时候,在打造着属于自己的未来和明天。

a8689f22b6bf153dacdfaf75190f18c.jpg

        我曾经说创业人物访谈我要做20年,今年是《创业访谈》走过的第四个年头。再过两天创业访谈即将迈入他的第五个年头。

我知道这五年过来,我们《创业人物访谈》的每一个小伙伴都特别的不容易。我们有无数个挣扎的夜晚,有无数个熬夜加班的夜晚,有无数个坚守自己的梦想。在为开拓一片天地,为了一个嘉宾的故事,不断开会的夜晚,那个时候,我才深刻的知道,这样的夜晚,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份永远永远永远美好的财富。

 

        我是一个讲故事的人。每当帮一个创业者讲一个故事,他们的故事在互联网上不断地发酵,让更多人知道他在做什么的时候。我就特别的开心。

每当看到我们的一个视频,在最短的时间当中,流量破十万破百万的时候,我们就特别欣喜。

每当看到我们的节目,在所有的见证下,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时候,我们就倍感感动。

ad55f273fc0ce7432713bcbf9039f8a.jpg

        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的经济形势经济环境,对于创业者来说,真的就像我刚刚开场讲的,我太难了。

但是这份难落在了我们创业人的肩膀上的时候,我知道只有熬过去挺过去坚持过去,才能够有一个美好的幸福的未来。

那个时候我们都在想,我也跟很多的投资人聊过,我说创业者什么时候最可怕?

曾经我在跟一个投资人对话的时候,给了我四个字,我觉得我要把这四个字送给所有的创业者,叫做至暗时刻。

每一个创业者都会经历不同时段不同阶段的至暗时刻,而这样的至暗时刻,也只有创业者自己,创业者本身才能够真正意识到他到底有多难。

有的人会一夜之间白了头,有的人会长达多长时间失眠多梦,甚至睡不好觉,有的人可能面对这样的苦难、面对这样的问题,甚至根本就迈不过去。

42fc37ff4c42ff018b4c96a5faac683.jpg

        前不久,马云在一次演讲当中说:“大多数人都不好过的时候,机会就来了!”可是对于创业者,我们能否看到机会,就等于我们能否迈出这个至暗时刻。当下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至暗时刻,而这个至暗时刻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熬过去挺过去冲过去。

当然,面对每一个创业者,我们《创业人物访谈》,在过去的四年当中,一共做了427期节目,采访了近400位创业者。每一年的颁奖盛典,是我们给自己交出的一份答卷,也给每一个创业路上的创业者交出的一份答卷。

        也只有我们这份坚守,这份坚持,20年梦不会太长,20年的路不会太久,20年的风雨也不会太大。

2020年对于创业者而言,我们依旧要挑战,我们依旧要关注到自己。现在所面临的时刻,所要拥有的困难和问题,但是请我们坚定这个时代、相信这个时代、相信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相信只有坚守、坚持有梦,我们的明天才会更加美好。

ad55f273fc0ce7432713bcbf9039f8a.jpg

        而创业人物访谈会一直伴随着您,共同成长。


 

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标注出处

看完这篇还不够?如果你也在创业,并希望自己的项目被报道,请戳这里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