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 手机版 浪潮新闻 专题 网信浙江 今日浙江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潮评社 财经 房产 浙商 娱乐 社会 汽车 旅游 English
banner-s

袁泉:会主持的特种兵开始创业

创业故事2020-01-17 16:38:21
袁泉,军区文工团出身,十年的军旅生涯没能让他放弃主持梦想。 袁泉:我是创业人物访谈栏目主持人袁泉。
从12年我部队转业出来到14年开始,正儿八经说是创业。
其实..

        袁泉,军区文工团出身,十年的军旅生涯没能让他放弃主持梦想。

截图 (2).jpg

        袁泉:我是创业人物访谈栏目主持人袁泉。
从12年我部队转业出来到14年开始,正儿八经说是创业。
其实刚到部队的时候是特种兵,在特种部队呆了有大概三年的时间,然后又到了文工团,其实在部队里上了大学,然后从解放军艺术学院毕业之后呢,又到了文工团,这样走上了艺术的一条道路。
        其实在文工团扮演的一个角色,就是主持人。因为主持呢,其实对我来讲,一个是爱好。另外一个更深层次的,是一个梦想,因为从小就喜欢站在舞台上的那种感觉。

图片 (3).jpg


        退伍以后,袁泉转业成为职业主持人,在做好电视栏目主持的同时,他还策划和主持了上千场新人婚礼,政府机关、部队、 企事业单位的年会、周年庆等活动。袁泉的主持事业可谓风生水起。

出生于军人世家的他,家中也并没有人从商,那么是什么迫使他放弃安逸的生活,走上创业之路的呢?

其实12年从部队转业出来,到14年开始创业,这中间的两年是老老实实的在单位里面做主持。

没有去过多的想说介入商业,因为我们家族没有一个是经商的。但是,因为主持你也知道,就是接触的活动比较多,然后看到的商业形态比较多,也可以理解为说,咱们说资源多、圈子广。

看到的多了之后呢,偶然当中走上了这样一条创业之路。

截图 (1).jpg

        因为当时很多人找到我说,袁泉老师能不能跟您学主持呢,我说那行呀,有一些人这样就成了我的学生。那从一个到三个,从三个到五个,从五个到五十个,越来越多。

那后来呢我想想,那既然有这么大的一个需求,那索性就成立一个工作室好了。然后这样的话,就14年开始创业了。

 

        在创业最艰难的时候,袁泉遇上过怎样的困境呢?

        袁泉:刚开始还有一些自己的积蓄,包括我们合伙人的一些大家筹来的资金,但是烧到后面的时候呢,到了什么地步呢?卖车卖房。把自己的车子卖掉,新车买了还不到一年。

那个场景,我现在想想都觉得很心酸。还做一个告别仪式,然后我的车给别人开走了,完了之后我再也没有拥有它了。

那当时我就心想,我说我以后有一天,我一定要再把它再买回来,我再买一辆一模一样的。

最后烧钱,这个车的钱,房的钱都用完了、烧光了,身上就剩了一块钱。

图片 (4).jpg

        我当时就在很纠结,这一块钱我要去坐公交车了,我今天就没饭吃。

我要是吃了饭我就得走回家,我就一块钱买了两个馒头。那一天的饭,早晨没吃、中午没吃、晚上吃了两个馒头,然后那两个馒头还没舍得吃,还剩了一个。

关键是怎么回来的呢我从延安路,愣是走回家的,就是车没坐。因为先填饱肚子嘛,这个事让我现在想想都刻骨铭心。我觉得我这辈子都不会忘了。

图片 (1).jpg

 


 

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标注出处

看完这篇还不够?如果你也在创业,并希望自己的项目被报道,请戳这里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