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 手机版 浪潮新闻 专题 网信浙江 今日浙江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潮评社 财经 房产 浙商 娱乐 社会 汽车 旅游 English
banner-s

做中国人自己的国际箱包品牌

创业故事2020-01-17 17:44:28
赵学群,1963年8月生,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人。东北大学自控系工业自动化仪表专业1983届毕业生。现任新秀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凯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浙江敬业染整有限公..

        赵学群,1963年8月生,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人。东北大学自控系工业自动化仪表专业1983届毕业生。

现任新秀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凯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浙江敬业染整有限公司、浙江中软信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截图 (3).jpg

        国家(皮具制作工)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皮革行业教育教学专家,轻工行业协会箱包分会副理事长,浙江省皮革协会箱包分会副会长。

 

        有人说,大学教给我们更多的不是学识,而是一段con人生经历,是立德、立心、立人。

大学四年,匆匆而过。毕业时,你拖着行李离开,你质疑她给你留下了什么。很多年后,你发现,她留下了你的青春,也构成了你人格的一部分。

截图 (1).jpg

 

        赵学群1983年从东北大学后,带着母校的教诲,先后在温州自动化仪表厂任技术厂长,在中软杭州公司任副总经理,后在浙江省计算机公司任总经理,1998年辞去国企高管,下海创办新秀集团有限公司,现任公司董事长。

        赵学群告诉我们母校“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一直影响着自己的成长和工作,也是自己的行为准则。

截图 (4).jpg

        赵学群:完了从东北大学的话,他的那个“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问题,实际上我一直在感受。

实际,自强不息和知行合一,这两项内容,实际上,我们这样讲,就说我们人实际上,有基本上两种大类型,就说我的类型本身属于那种是自强不息的类型。就什么东西有困难,我总希望能克服它。

        但是,实际上我们有的时候,知道的东西和能够做到的东西,在年轻的时候,由于人感觉自己很聪明,所以你经常会表达也好思考也好,大量的你所谓知道的情况,但是最后落地的事情会变的很少,因为你想的越多,你能的越多,受诱惑的越多,你真正能行的事情就变的越少。

截图 (7).jpg


        因为你无能为力,能做的事终究是有限的。想可以无限,但是做终究是有限,这个问题上面慢慢地,我们在知行合一的理念面前,我们就懂得,就是我们要知道,实际上需要知道的并不需要太多。你知道的如果都变成行为,你一定会成功的。

但是你如果知道很多,结果没有真正的东西可以变成行为,实际上你等于一生什么都没做。

        就这个自强不息,我的这股劲我要把它保持在心里。自强不息的这股精神状态,知行合一的行为理念。在自强不息面前,你就找到了自己,想要克服困难的愿望。在知行合一面前,你就达成了可以实现的行为。

截图 (4).jpg

 

        作为一个企业家,他看的更高更远,他带领的新秀集团,是首家通过“浙江制造”国际认证的箱包企业。他说知行合一,才能最终收获成功。

赵学群:一直到最后07年的时候,我们就开始进入了自主品牌的运营。当时我们评上了中国名牌。

截图 (6).jpg

我们在生产的品质各方面,不断的提升过程当中,我们也看到我们做OEM的加工商,就是受到的剥削也太厉害了。我们一个箱子做出来,可能我们只能拿到百分之十以下的利润,有的甚至只有百分之五。

        但是我们的这个品牌客户,他们基本要在我们这个,最起码要加五倍的价格进行销售。那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呢?就是我们没有品牌。那没有品牌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缺乏自主开发、缺乏自主创新。

        所以我们在这条路上就开始摸索,从07年开始到现在,已经十多年了摸索下来了,尽管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离我们自己想要达成的愿望还差距很远。

截图 (2).jpg

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标注出处

看完这篇还不够?如果你也在创业,并希望自己的项目被报道,请戳这里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