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发展建设 新闻详情 A- A+
加快建设“新区桥头堡·全景新岱西”
发布时间:2018-03-02 09:40:47    

  新区建设快速发展,岱西作为新区建设主战场的核心地位愈加突显。十九大报告提出,岱西镇将加快发展速度,主动融入“四个岱山”建设,持续聚焦“二园二区一中心”发展定位,统筹推进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全力建设“新区桥头堡·全景新岱西”。

  聚焦定位盯牢重大项目

  一头连着鱼山,一头连着双合。鱼山大桥始于岱西镇双合村,终于鱼山岛,建成后将为舟山自贸区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

  随着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鱼山大桥建设进程的推进,岱西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对新区未来发展带来的机遇。“三重项目是岱山发展的生命线,寄托了岱西发展的未来,我们要上下齐心,奋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大桥建设,确保工程无障碍。”岱西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岱西镇还将依托全城统筹基础规划布局和建设,聚焦绿色石化产业链,着力在绿色石化配套项目引进、后勤基地建设上做好文章。

  重大项目的落户,让岱西镇桥头堡的位置更加凸显。服务大桥建设,岱西义不容辞。随着G526快速通道建设,岱西也将主动跟进,配合做好前期工作确保工程按期推进。同时,岱西将以东部盐田垦造项目为载体,提早谋划盐田垦造完工后现代农业观光园项目配套,积极培育果品加工、休闲农庄等下游产业,提升基础产业竞争力。

  工业主导挖掘发展潜能

  大桥时代、自贸区时代。这两个词,以越来越高地频率出现在岱山人民的生活中。对于岱西镇,日子的变化一天天发生,一点点积累。

  2018年,岱西将始终坚持工业主导地位不动摇,积极挖掘镇域经济发展潜能。

  根据岱西“二园二区一中心”的规划,加快打造经济发展新高地,引领特色乡村发展,积极盘活闲置土地和岸线资源,加速“腾笼换鸟”步伐,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大桥时代即将到来,岱西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该负责人介绍,“岱西将紧盯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建设和绿色石化基地建设,重点在石化产业、油品全产业链上下功夫,引进和储备一批科技含量高、竞争力强、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好项目,为经济发展积蓄后劲。”

  聚焦市级重点农业乡镇打造,选择开发一批建设起点高、产业关联度大、具有长远发展前景的农业项目,为农业招商引资搭建好平台;组建强有力招商队伍,打造招商引资、企业落户全程服务团队,创新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协调、跟踪服务和联合“包办”机制,为外来投资者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客商“引得进、留得下、发展快”。

  绿色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绿色果园、碧蓝天空、清澈河水……世外桃源般地乡村,越来越被现代人所期盼。

  在实施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绿色、生态成了一个重要部分。

  岱西镇以打造“全景新岱西”为目标,紧紧围绕“四个岱山”建设,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加快渔农业转型升级,做好渔农村“招商引智”工作。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通过弱村联合、村企合作、异地联动等“抱团”发展模式大力发展农业现代化,培育壮大村社集体经济,提高村社造血功能。

  如何留住岱西绿水青山高颜值?岱西持续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建立小城镇环境整治后长效管护机制,确保整治效果持久保鲜;继续巩固“三改一拆”成果,强势推进“治危拆违”,切实提高拆后利用水平;持续推进“五水共治”剿劣行动,全面保持“清三河”治理成效;大力开展“四边三化”行动,加速推进剪刀头山治理工程;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化处理,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全覆盖。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渐显,完善的基础设施更是渔农民在追求美好生活需求道路上的必需品。今年,岱西镇将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规范交通秩序;建立交通管护长效机制,运行交通管理站和交通安全劝导站;推行综合执法常态化运作机制,对占道摊贩、占道车辆开展专项治理,确保道路整洁通畅;实施工业集聚区道路亮化工程,提升工业基础设施配套。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刘黛琼 陶萌娜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