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发展建设 新闻详情
岱山全面迎接“大桥时代” 交通格局正加速形成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周婷 夏秉挺 | 发布时间2022-01-11 15:16:34    

   舟岱大桥建成通车,“融舟接甬联沪”大交通格局加快形成;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燕窝山客运中心、岱山集散中心等一批“内联外通”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持续推动。岱山正全面迎接“大桥时代”,构建顺畅便捷辐射区域的综合交通枢纽。

00300994920_42838d4c.jpg

  舟岱大桥的通车,更加彰显了岱山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在大桥通车的驱动下,岱山的交通格局迎来大转变。“从原来的船舶出行到现在以车辆为主的陆路出行,我们不用再受各种不良天气影响,这个变化对岱山老百姓的生活和岱山经济都会带来利好。”县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闻学说。

  悬岛成半岛,岱山真正融入了甬舟一小时交通圈,可以进一步共享甬舟的资金、人才等要素,对进一步承接沪杭甬的产业,推动我县临港产业、石化产业和旅游业的发展,为建设海洋强县,支撑国家产业布局,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以及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海岛样板都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县也提前谋划、密集部署,打响了一轮又一轮的交通大会战,建设顺畅便捷辐射区域的综合交通枢纽。“以岱山长途客运站为中心,南面的秀山客运站、北面的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和西面的交通集散中心为三个主要的交通节点,526国道把三个节点连接,打造‘一心三点一线一面’的交通格局。”闻学介绍。

  岱山百姓出行便捷、快速的目标实现了,但同时,车流加大带来的岛内停车、导流等问题也突显出来,对此,我县积极应对。闻学说:“我们将进行智慧化交通建设,与相关软件公司合作,让游客出行选择更优线路。同时,也计划在一些主干道设置导流牌。”

  要致富,先修路。舟岱大桥的建成通车,补齐了我县交通这一最关键的短板,对岱山来说就是一条致富路。交通是实现共同富裕的主要抓手之一,我县也积极谋划“交通+旅游”的文章,最大程度发挥大桥效应,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周婷 夏秉挺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周婷 夏秉挺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