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发展建设 新闻详情
铆足“虎”劲 企业抢进度 项目不停工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周婷 方佳 金忠 | 发布时间2022-02-07 14:18:22    

   开足马力赶制订单。春节期间,我县不少企业和在建项目不停工停产,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来早、争迎开门红的场景。

  在舟山宁兴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各个施工区域,工人们干劲十足,加班加点修建船舶。因为手持15条新建船舶订单,该企业正月初二就开始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生产。同时,为了让留“岱”过年的外来工友们“留”得安心、过得舒心,企业也准备了不少福利。

  “目前加班人员在企有180人,其中外协施工单位160人,公司也提供了相应的补贴、食宿等优惠政策。”舟山宁兴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生产总监曹永波说。

  宁兴船舶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满负荷运作需要一线员工约600人。此次,外地务工人员选择就地过年有效缓解了企业春节期间用工紧缺的问题。

  春节期间,我县还有一批重点在建项目抢工期、赶进度,项目建设者们变“假期”为“工期”,抢占虎年发展先机。在我县产业新城综合配套提升工程施工现场,运输车辆、挖掘机来回穿梭,打桩机轰鸣,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据产业新城综合配套提升工程执行经理陈勇介绍,该工程分为AB地块,目前A地块正在进行灌注桩的施工,已完成50%,B地块已经完成预制桩的施工。

  据了解,建筑面积约为30万平方米的产业新城综合配套提升工程,计划明年11月底竣工,面对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不少工人主动留岱过年。

  据悉,预计元宵节过后,大部分外来务工人员会陆续返工。我县企业和在建项目也将严格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做好返岱人员管控工作。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周婷 方佳 金忠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周婷 方佳 金忠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