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发展建设 新闻详情
“留岱过年”促复工复产 工业企业节后开工早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周婷 夏秉挺 | 发布时间2022-02-09 10:50:50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年味还未散去,我县部分企业已吹响复工复产的号角。得益于“我在岱山过春节”倡议活动,节后,我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从容有序。截至2月8日,已有38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预计正月十五前,全县正常生产的56家规上企业开工率可恢复至90%左右。

00301002696_5339a5b3.jpg

  上午,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车间内,部分生产线已开足马力赶订单。据悉,今天是该公司节后开工的首日,员工到岗率超过了50%,新春开工、用工形势良好。“今天到岗大概有450人,到正月十五左右,员工基本可以全部到位。”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人事部部长夏良军说。

  据悉,为确保疫情防控和节后顺利复工,节前,“晨光电器”倡导员工非必要不返乡,响应“我在岱山过春节”活动。得益于“留岱过年”的暖心政策,很多外地员工选择就地过年,使得春节复工时间提前。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留岱员工曹洋洋说:“订单比较多,留岱我们可以早一点开工,赶订单赶生产。”

  舟山海山机械密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复工更早。2月8日上午,记者在该公司车间看到,一排排生产线高速运转,生产现场热火朝天。今年该公司有70多名外地员工留岱过年,确保了企业节后快速运转。目前,该公司产能已恢复到节前产能的90%,基本实现开工即满产。

  据悉,今年春节前,我县出台“八条举措”助企留工稳岗促生产,全县50余家规上工业企业共有10000余名员工留岱过年。在激励政策的助推下,我县规上工业企业铆足“虎”劲,节后开足马力忙生产,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周婷 夏秉挺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周婷 夏秉挺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