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发展建设 新闻详情
【数字化改革进行时】东沙供电所首开海岛配网无人机巡检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张瑾 柴宇皓 | 发布时间2022-02-18 16:57:29    

  电网线路运维,巡检至关重要。近日,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东沙供电所在全省首开海岛配网无人机自主巡检。

00301006635_297df1bc.png

  2月16日下午,东沙供电所技术人员利用无人机智能巡检系统,对辖区10千伏泥峙C203线余金支线再次进行了仿线巡检飞行。按照预设飞行轨迹,无人机逐基从前、中、后、左、右等多角度对杆塔进行拍照,全程自主飞行。短短6分钟,该系统便完成了支线上9个基杆塔近400米线路的可见光巡检。通过回传的清晰图像,地面人员直观地了解到线路走廊情况和电网的大体健康状况。

  “使用无人机改变了手工操作的巡检模式,同时巡检面积可以扩大到50%-70%,巡检时间也能大大缩减。”东沙供电所技术员杜晓峰说,“聚焦数字赋能,推进供电所配网的巡检水平,提升供电所的服务能力。”

  去年以来,东沙供电所加快推进数智化供电所建设,引进使用无人机智能巡检系统,让设备和数据“多跑路”、让人员“少跑腿”、为基层班组减负。据悉,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依托东沙供电所数智化建设为试点,加快推进海岛配网无人机自主巡检全覆盖,为进一步提升海岛配电网供电可靠性保驾护航。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张瑾 柴宇皓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张瑾 柴宇皓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