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发展建设 新闻详情
岱山56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舟山日报 · 陈瑶 金冬艳 林皓 | 发布时间2022-02-20 18:42:21    

   春节假期后,岱山县内各企业抢时间、抓进度、赶订单,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

  2月18日,记者走进位于岱山经济开发区的中交三航局舟山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组拼场地上,工人们正对苍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的预制承台进行组拼。与此同时,生产车间内也焊花飞溅,“这一批正在加工的,是我们承接的金塘大浦口集装箱码头项目所需的钢构件,以及温州LNG项目的钢便桥制作。”该公司生产副经理徐立奇介绍。

  据悉,从2月10日开始,该公司已经稳步恢复生产。“目前企业内同时开工的有4个承接项目,到一季度末将迎来产能释放大幅提升,届时整个厂区需要工人200人左右,已与一批工人提前达成意向。”徐立奇说,舟山是海洋经济产业蓬勃发展的热土,企业产值稳步提升。风电类基础钢桩是该公司的主要产品。随着市场竞争不断变化,今年该公司正新建一条螺旋管生产线,走出转型第一步,向我市水工项目市场进军。“舟山海洋经济、绿色石化等产业链越来越长,相信企业转型升级、产品多样化之路能有更好的突破。”他说道。

  用工是企业实现复工复产的基础。“节后企业用工紧张,多亏了岱山县人社局,帮助我们开设专场招聘会,还对接四川达州开展跨省劳务协作,让企业招到了82名新工人。”浙江鼎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技术主管张国良感慨道。

  据了解,春节后,岱山县人社局采用“内招+外引”,并下派工作人员作为企业专管员“一对一”对接重点企业,切实掌握企业用工需求等情况,护航全县企业良好运行。

  手握订单充足、复工复产顺利,是岱山企业节后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岱山全县56家正常生产的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该县加速冲刺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开门红”。

来源:舟山日报    | 撰稿:陈瑶 金冬艳 林皓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舟山日报    | 撰稿:陈瑶 金冬艳 林皓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