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发展建设 新闻详情
岱山深化入企“三服务” 力促经济开门红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张瑾 柴宇皓 | 发布时间2022-02-23 14:16:52    

  完善“三服务”长效机制,实现2022年度我县经济发展良好开局。近段时间,我县各乡镇、各部门组织专班,访企业、进车间,了解企业新春开局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以更贴心、更优质的服务,助力企业“开门红”。

00301008032_46ed3f77.jpg

  2月21日下午,高亭镇助企专班一行人又一次来到舟山市环岛食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情况,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此前,在镇里的帮扶下,该企业顺利解决了省外批量员工集中返岗难题,确保了企业年后尽早复工。“在高亭镇经贸办的协助下,正月十六,我们顺利解决了300名外来务工人员的返工防疫难题,在春节之后顺利复工复产。目前,企业生产平稳有序。”舟山市环岛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明明说。

  现场能答复解决的问题,即时即地落实解决;需要协调解决的,通过镇级层面内部协调、及时向上积极对接……期间,高亭镇助企专班还积极落实春节期间留岱大礼包政策,帮助企业对接优质第三方服务公司,助力5家企业推进数字上云。截至目前,该镇工业企业总到岗人数3560人,到岗率达98.3%,全镇90家工业企业,复工复产86家,23家的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从初步统计来看,规上企业用电量已达到去年12月的95%,预计第一季度规上工业产值(包括浙石化)增长82.3%以上,剔除浙石化增长15.5%以上。”高亭镇经贸办副主任(主持工作)何敏杰说,“除了工业企业,服务业限额以上批零业和住宿餐饮业均已全面开业,预计第一季度增长15.3%以上。”

  今年年初,我县印发了2022年岱山最新招商引资政策汇编。在入企“三服务”中,高亭镇助企专班还把新版招商政策带到企业,现场推介,依托企业以及企业家,以商引商、以企引企。“下一步,将继续秉承‘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宗旨,深化全方位、全周期的企业‘三服务’,全力当好‘店小二’,以政府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便捷指数,为高亭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何敏杰说。

  据悉,自2月7日以来,我县全面启动复工复产帮扶督查行动,坚持“一日一调度”摸清底数,并充分运用我县企业复工电力指数分析结果,及时掌握全县产能释放情况,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力争实现全县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截至目前,我县已有496家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达96%,近6千名市外员工已安全、顺利返岱。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张瑾 柴宇皓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张瑾 柴宇皓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