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发展建设 新闻详情
《岱山县“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出台实施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周婷 夏秉挺 通讯员 缪恒逵 | 发布时间2022-03-01 14:08:54    

   县交通运输部门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官”定位,出台实施《岱山县“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规划》更加注重交通质量效益的转变,从对外交通、岛际交通、岛内交通、可持续发展等四个方面确定“十四五”我县交通的主要发展任务。

  《规划》指出,到2025年,我县基本建成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交通基础设施能力明显增强,运输结构不断优化,服务品质显著提高,行业治理能力成效显著……为构建“海上门户更开放、蓝色岛链更多元、转型升级更高效、行业发展可持续”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打下坚实基础。“‘十四五’期间,利用岱山区位优势,立足长三角一体化的时代背景,打造海上门户枢纽港,推进融舟接甬连沪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围绕出口打通、干线畅通、陆岛联通、路网互通、智慧交通的目标,构建外畅内联的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县交通运输局规划建设科科长厉峰松说。

  借力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和舟岱疏港公路的稳步推进,“十四五”期间,我县将强化对外综合运输通道建设,全面实施交通登陆战略,推进岱山正式迈入陆海联动新时代。“为进一步促进舟岱同城化发展,推动岱山融入宁波、上海两小时都市圈,将加速推进青山大桥的前期工作并积极做好舟岱大桥北向延伸工程的前期配合工作。”厉峰松说。

  对外陆路通道的打通改变了陆岛水运格局,围绕构建岛际多元化交通圈,我县将加快打造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的蓝色岛链特色工程。厉峰松说:“将进一步以公路为骨架、水运为特色和基础,通用航空为辅助发展导向,大力推动岛际交通的多元化,无缝接轨交通登陆大通道,积极主动拥抱大桥时代。”

  另外,《规划》还聚焦全域全景提升,持续深化“四好农村路”建设,深入践行公交优先策略,进一步完善“建、管、养、运”机制,努力把我县建设成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地、绿色发展的先行地、海岛宜居宜业宜游的样板地。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周婷 夏秉挺 通讯员 缪恒逵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周婷 夏秉挺 通讯员 缪恒逵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