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发展建设 新闻详情
打造海上门户枢纽港 发展多元岛际交通网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周婷 通讯员 缪恒逵 | 发布时间2022-03-03 14:26:24    

   岱山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打响一轮又一轮交通大会战,为让海岛交通更便捷、舒适、高效,我县积极谋划打造与大桥时代相匹配的多元、立体、无缝、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并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全省“四大”建设和甬舟一体化,全面实施交通登陆战略。今后五年,岱山海岛交通又将迎来全方位升级。

  燕窝山工程加紧推进

  码头计划5月试运行

  3月1日上午,在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及防波堤工程的引桥上,工人们正忙着拆除一线候船楼的脚手架,为外墙砌筑做准备。眼下,一线候船楼的雏形已基本成型。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及防波堤工程建设主要包括引桥、2个3000GT车渡泊位、2个1000GT客运泊位、防波堤以及相应的配套措施,工程总投资约6.8亿元。

  中交三航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及防波堤工程工程部部长周浩告诉记者:“目前水工码头的引桥、防波堤均已完工,预计5月码头开始试运行。”

  燕窝山客运中心作为燕窝山工程的组成部分,目前,正加紧进行主体结构建设,同时,道路等附属设施建设也已进场。这个集交通客运枢纽中心、公交车站、商业、购物、后勤保障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综合体,总投资约2.3亿元。

  据介绍,燕窝山工程建成投用后,舟山北向车客水陆运输转换枢纽节点将北移我县,有利于推进我县进一步打造形成以舟岱大桥及沪舟甬北向大通道和秀山至定海跨海通道(青山大桥)“双线对外、双翼齐飞”的对外交通格局,也为我县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全省“四大”建设和甬舟一体化,全面实施交通登陆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全线贯通

  预计10月建成通车

  从空中俯视,526国道犹如一条蛟龙横卧在岱山本岛东北侧。作为省重点公路项目,目前,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除新城海域段外,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3%。

  3月1日下午,在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的东沙海塘段,工人们正进行路面稳定层铺设施工。

  “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全长约30公里,预计今年10月全线通车,目前,已进入全线贯通阶段。”中电建路桥集团(岱山)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主管李黎说。

  据了解,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由1条主线与2条支线组成。主线起于岱山双合,与在建的宁波舟山港主通道相接,终于江南山岛,与岱山至舟山疏港公路相接,道路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44.6亿元。

  下一步,县交通运输部门还将全力推进526智慧公路建设,加快沿线流量监控、桥隧等重要节点数字孪生场景建设,同时在G526等主要交通干道建立智慧引导屏,为舒缓城区交通压力、应急疏散提供智慧选择。

  大力推动岛际交通多元化

  无缝接轨交通登陆大通道

  日前,县交通运输部门制定出台实施《岱山县“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推动全县交通发展向更加注重质量效益转变,从对外交通、岛际交通、岛内交通、可持续发展等四个方面阐述“十四五”阶段我县交通的主要发展任务。

  《规划》指出,到2025年,我县基本建成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交通基础设施能力明显增强,运输结构不断优化,服务品质显著提高,行业治理能力成效显著……为构建“海上门户更开放、蓝色岛链更多元、转型升级更高效、行业发展可持续”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借力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和舟岱疏港公路的稳步推进,“十四五”期间,我县将强化对外综合运输通道建设,全面实施交通登陆战略,推进岱山正式迈入陆海联动新时代。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周婷 通讯员 缪恒逵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周婷 通讯员 缪恒逵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