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A- A+
岱山县组织召开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1-22 09:52:26    

   1月18日上午,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组织召开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座谈会。舟山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非遗处处长邵思明,岱山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徐武尧、副局长王勇等领导出席座谈会,19位省、市、县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岱山县非遗保护中心主任邱宏方从非遗申报、濒危项目抢救、传承基地建设、传承活动开展、非遗理论研究等方面总结了2016年度岱山县非遗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并部署了2017年全县非遗保护工作。新的一年岱山县将以东沙古渔镇和鹿栏晴沙为基地,重点构建全县海洋非遗演示格局,全面提升全县非遗基地的规模及质量。积极寻找谋划非遗与海岛旅游的最佳结合点,使非遗成为展现“新区核心,魅力岱山”的闪光载体。同时还从非遗传承培训、著书立说、构建全县非遗保护体系、开发岱山海洋特色非遗产品等方面对传承人相关项目的传承重点内容与任务作了具体安排,并公布岱山县代表性传承人考核试行办法,扎实推进岱山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
  
  会上,徐武尧要求代表性传承人在做好现有工作的基础上,树立危机意识,面对随时可能消失的非遗项目,带好徒,授好艺,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海岛生根开花,让全县非遗保护之路走得更好,更远。会上邵思明处长就“责任与荣誉、主体与主导”,对全县代表性传承人与文化保护部门各司其职提出要求与建议。
  
  座谈会上,各位代表性传承人也纷纷发言,交流非遗传承的经验和思路,并表示要不遗余力地为岱山县的非遗保护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编:徐攀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