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A- A+
岱山海岛交通将迎来全方位升级
发布时间:2017-01-22 14:20:34    

   日前,作者从岱山县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后五年,岱山县海岛交通将开启立体式推进、跨越式发展、全方位升级全新历程。“十三五”期间,交通运输总投资约100亿元。

  2016年,是岱山县交通运输工作跨越提升、亮点频现、成效显著的一年。一年来,岱山县交通经济呈现良好态势,全面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8.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1.84%;完成港航固定资产投资41.5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8.68%;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7819.89万吨,同比增长49.41%。立足新区核心和重大项目建设快速推进需求,我县全力落实重大基础建设,加快构建对外交通平台,“大桥梦”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加速迈进,“大石化时代”的步伐愈加坚实。同时,县交通部门强化自身职能,从改善运输方式、提升运输水平入手,着力构建现代化运输体系,使广大群众享受到安全、快捷、方便的出行,推动民生交通事业发展。
  
  未来五年,岱山将开启大有可为、催人奋进的崭新征程。
  
  “十三五”期间,岱山县将进一步完善对外交通通道,配合加快推进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建设,主动跟踪舟山本岛至岱山至上海的综合交通通道研究,建成秀山大桥,并积极开展岱山本岛至大小长涂等跨海通道项目前期研究。加快推进江南岛至岱山北部快速通道工程,适应“大石化时代”;加快完善衢山道路主骨架网络,助推“自贸区时代”;积极提升秀山、长涂公路网络通达度,对接“大桥时代”。加快推进鱼山绿色石化配套物流中心、衢山鼠浪湖货运中心等物流园区和国家战略中转储运场地。大力推进黄泽山和双子山油品储备、衢山鼠浪湖铁矿石储运及鱼山绿色石化项目建设,加快构建“水水中转”为特色的大宗商品中转运输体系,争取到2021年末,全县港口物流吞吐量达1.8亿吨。
  
  2017年,全县安排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0个,建设资金12.4亿元。秀山大桥完成年度投资4亿元,鱼山大桥完成投资7亿元,G526快速通道完成投资5000万元,力争在第二季度实验段开工;秀山大桥接线公路完成投资1100万元,并在年底完工。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计划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完成投资1500万元。完成长涂东剑车站、衢山公交总站建设并投用,新增50只港湾式候车厅,购置5辆节能环保型公交车辆开通岱山至朱家尖班车线路,确保498客/33车大型客滚船10月底投入使用,创造条件适时开通岱山本岛至普陀山航线。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    | 责编:徐攀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