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A- A+
衢山镇念好“四字决”吹响港口花园城建设冲锋号
发布时间:2018-03-06 10:29:27    

       “这几年,每次走进衢山镇,你都能感觉到她日新月异的变化……”这一切源于衢山镇牢牢把握“干”“带”“亮”“融”四个发展核心,全线吹响港口花园城建设攻坚战“冲锋号”。

建设港口花园城,是我县一项重大决策,也是加快推进我县全面跨越的主要抓手。衢山镇始终把这项工作放在重要位置,

“干,指坚持重大项目破难而进;带,就是服务保障精益求精;亮,亮出党建品牌,标新立异;融,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衢山镇镇长褚波挺说,“通过念好‘四字诀’,打好拆迁改造、党建+、服务产业等组合拳,努力营造必须赶超、热火朝天的生动局面。”

念好“干字决” 重大项目破难而上

黄泽山整岛开发土地征收签约做到到会村民代表表决签约率100%和未参加会议村民代表会后补签签约率100%的“双百模式”,全面完成黄泽山剩余集体土地的征收签约工作,有效保障了自贸区核心项目的用地需求。成绩的背后,是衢山镇党员干部借力助推、综合施策、合力攻坚、创新方法付出与成果。

去年3月,衢山镇码观线打造工程中涉及到的9户拆迁户正式拆除,打破了历年来久攻不下的僵局。这些,离不开由镇老党员干部带队的拆迁铁军,深入到拆迁安置和烂尾楼处置等工作一线,攻坚克难。

念好“带字决” 以老带新保障服务

去年3月,衢山镇老党员王恩善带着自己的几名徒弟进驻选情、村情复杂的村社,调查摸底、分析研判、排查问题,辅导徒弟们着手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并就选举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好应急预案。“我师父是个已经工作了20多年的老党员,经验丰富,也让我学到了很多。调查摸底的过程中,他时常会提醒我们注意事项,选举结束后,也会指出我们在这次工作中的不足,以便今后改进。”衢山镇青年基层干部周冬杰说。

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一系列重点工作中,老党员带队做好“传帮带”,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基层干部做好农村工作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念好“亮字决” 党建品牌晒出新成绩

去年9月,衢山镇“瀛洲红帆”行动正式启动,这是衢山基层党建品牌的又一新亮点。开展“瀛洲红帆”行动,让党旗在船上飘扬、让党徽在船上发光,让上党课的教室延伸到船上,把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哨岗建到船上,在渔村、渔船、渔民中推进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凝心聚力作用,助推海洋经济发展。

“我们将象征党建的‘红帆’标志搬到船上,就是为了加强渔民党员在海上作业时的作用发挥,后续还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拓展红帆的内涵,使得学习贯彻系统化、党建引领常态化、考评方式全面化、模范带头标杆化。”衢山镇党委委员汪红波说。

党建工作,要创新更要实效。除了在渔业社区打造“瀛洲红帆”党建品牌,衢山镇还在农业社区的“四季党建”工作,在城镇社区开展“党建七个+,群建一张网”先锋行动,在罗家岙边防派出所构建军民融合红色基地,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在两新领域,深化实施非公党建“1+3“新模式,提升党组织在非公企业中的影响力。通过硬件软件两手抓,将党建元素渗透到方方面面,全力打造全域党建红色风景。

念好“融”字决 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去年6月下旬起,衢山镇旅游文化创意“1+1服务1”青年团队的成员们陆续下基层,走访自己联系的包干区,了解包干区内民宿的基本情况,摸清底数后,便带上自己做的表格,把基本情况进行录入,了解他们的经营情况,各类政策补助是否到位。青年团队其中一员刘娟告诉作者,每次下去包干区,他们都会和村民们聊民宿经济,发现民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一起想办法解决。

为贯彻市县关于加强旅游业发展的相关精神,衢山结合实际,按照“一中心四片区”的旅游发展格局,全面推进衢山全域全景旅游发展,提高旅游业整体经营管理服务水平,在全镇范围内开展“1+1服务1”活动助推旅游发展,打响“海上瀛洲·浙江衢山”旅游品牌。全镇45位青年干部结对64家民宿、11家宾馆、12个项目(包括14艘休闲渔船)、10家餐饮。

衢山镇因地制宜深挖海岛资源潜力,引导和鼓励广大渔民转产转业到休闲渔业、旅游行业,加快东岙、凉峙、田涂特色民俗村打造步伐,全面推动旅游与项目、基础设施、美丽海岛融合发展。

来源: 岱山新闻网    | 作者:刘黛琼 周佳    | 责编:王子怡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