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A- A+
校园食品安全大检查为师生撑起“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8-03-09 09:30:19    

  春季开学了,近日,岱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学校及周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以保障师生饮食安全。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66人次,检查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32家,食品经营单位65家。
  
  检查人员首先以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为重点对象实施地毯式检查,严格检查食堂的卫生状况、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设施设备、食品留样等情况,详细了解各食堂供餐能力及就餐人数变化。指导各食堂做好采购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及食品相关产品时采购记录台帐。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并落实跟踪监督。
  
  其次,检查人员采取“看、问、查”等方式,对校园周边餐饮店的操作间环境、设备设施清洗消毒、进出货台账情况进行详细检查;着重查看小食杂店证照是否齐备、是否存在“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及过期食品等,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期间,县市监部门联合城管部门对周边食品流动摊贩进行整顿,确保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同时,检查人员采取边查边宣模式,向学校负责人和经营户积极宣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讲解近年来的被处罚相关案件,明确经营者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引导树立守法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

来源: 岱山新闻网    | 作者: 周婷 林静    | 责编:王子怡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