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A- A+
毛江平在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深化政治巡察 强化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18-03-20 14:18:33    

  3月16日下午,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巡察巡视工作的要求,对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县委书记毛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施静海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了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名单,以及各组任务分工。县委此次巡察将对县委政法委、县发展和改革局(统计局)、县科协、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环保局)、县教育局、县职业技术学校、岱西镇、县交通运输局、县委党校等9家单位进行巡察。
  
  毛江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加大惩治群众身边腐败的力度,形成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的有效举措,是确保县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重要保证。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我县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毛江平强调,要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抓住巡察工作的重点。开展巡察工作是政治体检、综合会诊,不是一般的业务检查、工作监督,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基本要求,抓住巡察工作的重点,做到精准发力。要突出政治巡察。巡察第一位任务是政治巡察,主要目的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政令畅通。要聚焦政治立场是否坚定、纪律规矩是否挺在前面、管党治党责任是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新精神是否落实,全面开展巡察工作。要突出监督的重点。紧盯重点人,突出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紧盯关键少数;紧盯重点事,重点了解败坏党和政府形象、影响基层改革发展稳定、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紧盯重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盯着问题去、盯着问题走,把被巡察党组织的问题找出来、找准,把深层次原因破解出来。
  
  毛江平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巡察机构要精准发力,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建强巡察队伍,严明工作纪律,巡出气势声威;被巡察单位要提高认识,自觉接受监督,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认识巡察工作,积极配合支持巡察工作,加强问题整改。相关单位要全面协作,强化大局意识,切实担负起支持和配合作用,形成工作合力。
  
  毛江平强调,巡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巡察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更加自觉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县委巡察工作,为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岱山”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来源: 岱山新闻网    | 作者:陈兰兰    | 责编:王子怡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