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A- A+
鱼山220千伏海缆敷设完成
发布时间:2018-03-20 14:27:09    

  3月14日上午10点,在“建缆一号”电缆敷设船上,工人们紧张地把这最后一根220千伏海底电缆放入海中,通过充气轮胎浮拉上登陆点。至此,总长约19.7公里的最后一根220千伏海底电缆成功登陆岱山县鱼山岛。
  
  这标志着舟山本岛至鱼山岛220千伏线路工程海底电缆段已全部敷设完成。
  
  当天上午11点30分,这根重达17吨的海底电缆终于从海里牵引到了鱼山岛的水陆交接点,电力工人们用竹竿等工具将海缆稳稳地保持在滑轮之上,通过电缆输送机匀速向电缆沟终端输送。
  
  据了解,鱼山220千伏海缆工程始于舟山本岛马目侧海缆终端,止于220千伏鱼山岛变电站,总路由约19.7千米,共计敷设7根海缆,包括一根独立海底光缆。“重达1073吨,外径在6公分左右。”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重量超重并且在海边施工易受天气因素影响,给海缆登陆敷设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此外,与以往敷设的220千伏海缆相比,此次敷设的海缆横截面面积更大,单根海缆截面达到1600平方毫米,海缆表面为铜丝铠装,将极大地提高海缆载流量。
  
  4个小时后,整条海缆全部敷设完成。
  
  鱼山220千伏线路工程单回线路额定输送容量为500兆瓦。它的敷设成功,将打通舟山本岛至鱼山的供电通道,极大地保障绿色石化基地建设、运行,该输电线路预计将在今年5月份投入运行,年供电量将达到30亿度。

来源: 岱山新闻网    | 作者:汤志成 张瑾    | 责编:王子怡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