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A- A+
走心的立面改造 带来小城美丽蜕变
发布时间:2018-03-20 14:59:31    

  长河路立面改造工程涉及15幢建筑单体改造,改造立面面积约3万平方;蓬莱二小区提升改造工程共涉及24幢住宅改造,改造立面面积约4万平方米,惠及700余户住户,目前已完成总投资过半;虹采路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共涉及8幢建筑改造,改造立面面积约1.5万平方,已全部完工……
  
  这是去年我县立面改造交出的成绩单。它不仅获得市民的纷纷点赞,日前,市委书记俞东来在考察我县县城立面、背街小巷整治改造工程时,更是对我县各项改造成果予以肯定。
  
  搭乘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的东风,我县正经历着一场“蝶变”。住宅小区楼房褪色剥落的墙体换上了新颜,沿街商铺杂乱的招牌统一了风格,改造颇具成效。
  
  作者从县城建部门了解到,2017年,我县共实施立面改造项目3个,分别为长河路立面改造、2017年度背街小巷立面改造及蓬莱二小区立面改造,涉及改造建筑48栋,改造立面面积8万余平方米。
  
  家住安澜苑小区的任阿姨连连称赞道。“改造之后小区整体看上去整洁了许多,色彩统一,不像之前那样参差不齐了。”
  
  沿着长河路漫步,不时有路人停下来。以“红黄白”为主基调的栋栋“新房”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其实,立面改造之初,并非所有人都拍手称好。
  
  长河路上一家不愿透露姓名的饮品店老板坦言,立面改造之初她的内心的确存了点不情愿。“店面的招牌全拆了,门面前也搭满了脚手架,许多客人以为我们在装修根本不来光顾。”现在立面改造完成过半,统一风格的店面招牌,让进店消费的客人直夸门面大气干净。“其实这也代表了一个城市的形象,岱山旅游发展正旺,如果脏乱破烂,游客还会觉得这里风景如画吗?城市整洁了,才会让人赏心悦目。”“阿拉以前觉得这个改造费钱,没必要。但是现在看着长河路安澜苑小区、蓬莱新村都改造得很漂亮,看上去很舒服,盼着阿拉小区也能有这样的改造。”家住育才社区的金阿婆告诉作者,她现在盼着自家小区能够乘上立面改造的东风。
  
  百姓态度的转变,源于立面改造以来城市面貌的日新月异。为了加快改造进度,我县从技术性、操作性层面进行“问诊把脉”,为立面整治改造解决实际问题——通过拆除部分危房,在虹采路规划出了新的社区公共空间,更能呼应岱山打造花园城市的更新战略;蓬莱二小区改造项目作为岱山县首个社区更新项目,重点在于提升公共性质的城市空间的品质和形象,增强场所吸引力,从而进一步提升周边地块的价值。制定“整体改造”“局部整改”“清洁修饰”等不同策略,拆除外凸的防盗窗,并通过设计雨棚和伸缩衣架的方式来进行“空间补偿”。
  
  据介绍,长河路立面改造亮化工程将于今年5月份启动,计划投入资金约1000万元;蓬莱二小区管道雨污分离、道路及小公园改造,投入900万元,计划于今年完成;人民路立面改造也即将启动。

来源: 岱山新闻网    | 作者:刘黛琼    | 责编:王子怡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