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A- A+
建设东方大通道 开启海上新门户
发布时间:2018-04-23 09:15:27    

  路通,财才通。良好的交通是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是把“才”“财”源源不断引进地方的通道。顺畅的“内循环”、便捷的“外通道”,不仅能够进一步凸显岱山在舟山群岛新区乃至整个长三角门户区的区位优势,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提高城区的“颜值”魅力,更是老百姓的“心头好”,将牵引城市品质不断深化,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对岱山而言,打好交通大会战正是岱山真正从区位边缘走向区位前沿的关键举措,必须全力以赴、持续攻坚。

为国家战略提供运输保障

夜幕降临,秀山大桥项目施工现场仍是一片繁忙景象。施工架桥上灯火通明,一辆辆混凝土搅拌车来回奔跑。

与此同时,从双合的空中俯视,宁波舟山港北向大通道鱼山大桥已完工的栈桥犹如一条蛟龙畅游海中。

作为交通大会战的重点项目,东西双线的大桥建设,正快马加鞭,鏖战正酣。一直以来,水路交通制约着海岛的发展,交通还是目前我县最明显的短板,随着国家战略项目的落地并快速推进,首先要打破的就是交通“瓶颈”。 而有了大桥,岱山的区位优势、海洋资源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凸显。

据了解,2018年我县交通大会战攻坚行动项目共3类,25个项目,计划投资28亿元,其中,列入市交通大会战项目9项。截至3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1.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3.5%。重点项目正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中。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工程于2017年9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0年12月完工。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32亿元,完成总体形象进度45%。

岱山跨海大桥完成形象进度30%,岱山侧DSSG04标段投资约16.2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4.27亿元,累计完成总投资的45%。

鱼山大桥工程作为宁波舟山港主通道的支线工程,计划2018年完成投资8.2亿元,2018年12月完成项目主体工程,桥梁桩基、承台、墩身、节段梁预制和架设,及路面工程施工。

秀山大桥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3月完成投资0.4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0.44亿元,目前秀山大桥引桥标桥梁主体基本完成,主桥标完成基础及下部结构,正在进行上部结构施工。

此外,我县还主动跟踪舟山本岛至岱山至上海的综合交通大通道前期研究,积极开展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岱山交通集散中心、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等项目前期工作。

构建现代化交通格局

从江南山大桥东起,以每小时80公里的时速,沿着海岸线一路向北……在路的尽头,与宁波舟山港主通道相连。

这条描绘中的岛内交通要道就是526国道岱山段改造工程。这条道路的改造建设,将适应宁波舟山港主通道,以及远期北向大通道与鱼山大桥建成通车给岱山带来的通行压力和发展机遇。

据了解,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目前已取得施工图批复,完成后岸至双合段、江南大桥至新城客运码头段的政策处理工作,现已开展施工、监理招投标准备工作,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6亿元,完成政策处理工程的70%,完成新江南大桥的40%,完成岱西至双合段路基工程的40%。

此外,在交通大会战中,交通部门也不放松各岛道路主骨架网络完善,提早谋划打造与大桥时代相匹配的多元、立体、无缝、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衢山岛上洞礁至六条溪公路(K9+600-K13+960段)年度计划投资4000万元,截止3月份完成投资600万元,开工累计完成投资3150万元,累计完成政策处理工作的30%,路基施工完成2%。

海上交通新枢纽形成

在秀山岛南部,在2017年底建设完成的秀山兰山陆岛客运码头呈东南西北走向,腹地开阔,岸线绵长。在海浪的拍打中,一个进出岱山的交通新枢纽已经形成。据了解,兰山陆岛交通码头年设计通过能力车31.5万辆,客362.4万人次,总投资1.47亿元。

在交通大会战中,交通部门还积极完善岛际交通,以适应我县交通格局发展需求,以秀山为陆岛交通节点,能充分发挥在建大桥的作用,缩短海上通行距离,为岱山与舟山本岛交通提供最大便利。

此外,交通部门还积极开展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衢山岛客运码头改扩建工程、大峧山客运码头等水路交通枢纽建设,带动舟山新区交通中心转移,提升我县区域交通地位。

据介绍,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2018年完成投资1亿元,完成后方场地的10%,完成防波堤工程的10%,完成码头、栈桥工程的10%。目前已取得通航论证批复,水保批复,上报岸线审批申请表,完成工可深化方案初稿。而衢山岛客运码头改扩建工程计划于2018年5月开工,2020年12月完工;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3000万元,开展码头主体施工、监理招投标工作。

来源: 今日岱山    | 作者:金忠 张哲琼    | 责编:王子怡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