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A- A+
“四账工作法”高效实施 立行立改见速效
发布时间:2018-06-12 11:11:52    

  “根据通知单上列明的问题,请立即予以整改,并于五个工作日内将整改情况报送巡察组……”这是县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下发的《立行立改通知单》,查摆具体问题,督促立即整改。

  当前我县的巡察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县委巡察组开启“立行立改”加压模式,对一些明显违反规定并且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及时向被巡察党组织或者其主要负责人提出整改建议或处理建议,力求巡出速效。“按照以往的巡察工作惯例,对被巡察单位发现的问题,要在巡察结束后进行梳理、汇总和反馈以后,才能列出整改清单,这样就降低了巡察整改的整体效果。”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现要求在巡察组进驻期间就完成整改,既能够趁热打铁增强时效性,又能够强化整改辐射提高震慑效果。

  在此次问题整改中,县委巡察办采用了“四账工作法”,即:建账——被巡察单位明确整改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制订详细的整改进度表;督账——巡察组及时了解整改进度,督促整改推进;核账——巡察组通过实时对账检查、明察暗访、制度审查等方式,对整改成效进行核验;销账——巡察组对核验通过后的问题进行销账。

  这一举措也让被巡察单位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利剑”的威力。“接到《立行立改通知书》后,我们本着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的原则,成立了落实巡察立行立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事项,实现责任领衔,逐项整改落实,并在规范程序、完善制度等方面实现以点扩面,强化同类问题合并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一家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介绍。“巡察的最终目的就是推动解决问题,立行立改让巡察发现的问题从速从严得到解决,节奏更快、效率更高。”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今年3月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共向3家被巡察单位提出立行立改意见19个,目前全部限时完成整改,建立并完善相关制度10项。对于不能立即完成整改的问题尤其是各单位普遍存在的问题,将在巡察反馈后,督促被巡察单位拟定个性整改方案,实现全方位整改。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陈兰兰    | 责编:章筑恬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