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A- A+
仲夏海泥狂欢节助推中国秀山“泥”岛花海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2018-07-15 09:48:04    

   “‘我为泥狂’海泥狂欢节自2005年起,作为中国海洋文化节的配套活动之一,至今已举办了8届。”7月14日,中共岱山县秀山乡党委委员乐颖在2018中国•秀山岛海泥狂欢节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通过泥人秀、泥上竞技、泥潭水枪大战等一系列以“泥”办节,以节促旅,大力推进秀山岛旅游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715095811.jpg

  3A级景区秀山岛自然资源、生态资源十分丰富孕育出独特的秀山海泥,经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院检测,富含各种有机成分和微量元素,具有美容保健功能。

微信图片_20180715095804.jpg

  每年海洋文化节期间,举办“我为泥狂”海泥狂欢活动,吸引了当地居民和大批都市年轻人参与,让人们在亲近海泥中感受秀山岛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海泥独特的保健美容功效,充分享受海泥赋予的健康和快乐,了解海洋文化更深层的内涵。

微信图片_20180715095811.jpg

  近几年,依托滨海3S旅游资源和“我为泥狂”特色品牌项目,旅游业迅速发展,以休闲养生康体度假为目的的游客市场急剧扩大,对度假区产品的日趋高涨。

微信图片_20180715095823.jpg

  “秀山岛主要定位是生态旅游休闲岛,我们致力发展秀山全景全域旅游,将它打造成海岛旅游休闲目的地。”乐颖认为,秀山旅游业发展所面临的瓶颈,既要打破交通的束缚,又要积极探索多业态的旅游模式,拉长产业链,增加第三产业附加值,不断丰富秀山整体旅游板块,提升秀山旅游的竞争力。

  到2019年底,秀山大桥的建成通车,将使秀山成为出入岱山的南门户,秀山也会实现24小时通航班,从外部交通和可达性来讲,这是秀山旅游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

  “秀山岛南部的旅游项目相对较少,工业的布局定位已经定在这里了,我们也在探索一条工业旅游项目补齐淡季旅游短板。同时,我们在秀山东部的三礁沙滩附近种植了大量的月季,孔雀草,矮牵牛,波斯菊,金鸡菊等形成一道独特的花海,补齐以‘泥’办节的单调性,打造独树一帜的秀山‘泥’岛花海文化品牌。”乐颖说。

微信图片_20180715095818.jpg

  今年的秀山岛海泥狂欢节以真人吃鸡争霸赛、泥潭水枪大战、岱山非遗表演、花嗨音乐节、沙滩世界杯足球赛直播等形式吸引了当地群众与全国各地游客参加了这场夏日狂欢。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张云松    | 责编:张云松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