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A- A+
国网岱山供电公司 积极建设全电景区
发布时间:2018-09-12 15:19:12    

   2018年初,浙江省提出建设70个“全电景区”,为响应这一号召,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以磨心山为示范区,积极建设全电景区。

岱山.jpg

  磨心山位于岱山岛东南部,三面环山,一面临海,山岗绵延叠翠。每逢隆冬时节偶有降雪。待雪停后,山上银装素裹,成为东南海岛上的一道奇景,吸引了海内外众多游客登岛赏雪。

  为推进磨心山“全电景区”的建设,针对当地复杂地貌,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专门派出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当地,通过前期实地走访,针对性制定磨心山景区“电能替代”计划:将磨心山当地的燃煤锅炉、农家柴灶等设施改造为电加热、电炊具等,实现电能作为终端能源在景区的深度覆盖。

  “自从用了电磁炉后,油烟更少了,炒菜还更香!”对于电炊具的应用,当地居民赵阿伯感触颇深。

  据悉,磨心山景区的建设过程是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在“全电景区”打造上的一次实践。下阶段,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将积极总结磨心山景区“全电”建设经验,进一步加强政企联动,推进全县范围景区内全电酒店、全电厨房等项目建设,以“全电”模式建设推动旅游产业的绿色发展,助力营造碧水蓝天、和谐美丽的生态环境。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汤志成    | 责编:宋旋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