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A- A+
浙江岱山积极开展回访教育 让受处分干部重振干事信心
发布时间:2018-11-07 11:08:50    

   近日,浙江省岱山县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孙某拿着县监委下达的解除处分通知书,激动地说:“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不因为我犯错误而对我‘另眼相看’,让我能够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继续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

u=1127561613,2014899397&fm=173&app=25&f=JPEG.jpg

  事情还要从一年前说起。2017年,岱山县纪委监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孙某利用职务吃拿卡要的问题。岱山县纪委监委经过核实,查实了孙某在2013年至2015年间,多次违规收受建筑企业主赠予的购物卡及水产品,折合人民币共计2800元。2017年10月,孙某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款全部上缴。

  “归根结底,是我自己麻痹大意,错误地把接受管理服务对象送的土特产、购物卡理解成正常人情往来,失去了应有的警惕。”面对组织处分,孙某懊悔万分。

  作为单位的中层骨干,因为一个处分,孙某一下子成了同事朋友关注的焦点。

  “孙某虽然不是党员,但他是我们的监察对象。不能因为犯错误就一棍子打死。”岱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施静海说。

  去年以来,岱山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干部挽救教育工程,将对党员干部的回访教育延伸至广大干部,开展面对面谈心、帮难解困、所在单位负责人谈话提醒等制度,让“回访一人、改变一人、教育一片”落地生根。

  孙某所在单位的分管领导,不定期对他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动态,帮他卸下思想包袱。今年1月,县委组织部在全县选择“五大会战”助理员时,考虑到孙某熟悉业务,局领导向组织部门推荐了他。

  此后,孙某担任了岱西镇火箭盐场区域集中耕地项目指挥部主任助理员,主要负责该工程的监督和检查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合同履行情况。孙某说,作为一名高级工程师,自己熟悉整个工程的工序,这也让他重新找回了自信。

  从担任助理员到解除处分,短短几个月,孙某成为独当一面的业务能手,得到了组织的认可。“在一线锻炼中,我得到快速成长,今后一定牢记,不逾越纪律红线,时时刻刻对自己严格要求。”孙某说。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 作者:王双娜    | 责编:宋旋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