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A- A+
浙江岱山:专题督查党组织生活走形式走过场问题
发布时间:1970-01-01 08:00:00    

   日前,浙江省岱山县纪委监委落实派驻机构监督责任,开展专项督查,重点聚焦各单位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政治谈话等组织生活中存在的走形式、走过场问题。

u=1127561613,2014899397&fm=173&app=25&f=JPEG.jpg

  活动照片、考勤名册、会议记录、学习材料、记录本……派驻机构对各单位的相关资料进行查阅,并通过计划安排进展与实际开展情况之间纵向比对,党组织会议、党日活动等记录和个人记录之间的横向对比,强化对照分析,摸清底数,发现问题。

  “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是打造政治生态绿水青山的重要抓手,是具体的要求,而不是空泛的口号,绝不能做做样子、流于形式。”岱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项督查就是把监督“探头”照向党内组织生活,是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正常化规范化。

  为突破书面资料无法全面真实反映工作的局限,真正让督查取得实效,各纪检监察组就各项制度执行情况、意见建议等与党员进行一对一谈话了解,以获得更立体、全面、真实的资料。“有的单位‘三会一课’形式比较单一,没有吸引力,缺乏创新;有的单位组织的学习,由党支部书记一人念念文件,党员很少发表意见,参与积极性也不高。”通过谈话,一些问题逐渐清晰。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大督促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落实,进一步健全规范“三会一课”等制度,牢固树立机关党员干部必须走在前头的思想,推动党内组织生活真正严起来。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作者:辛闻    | 责编:宋旋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