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以夜经济催生幸福感:岱山首个特色夜市打造美好生活“新夜态”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0-10-02 10:18:26    

  当城市的灯火变得越来越丰富,夜晚也增添了许多新的解读方式。

  随着大众消费水平的不断升级,夜间市场成为了城市经济的新主场。为了激发消费活力、拉动城市经济发展,10月1日,由岱山县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岱山县安澜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杭州寅刻协办的岱山县首个特色夜市“捞风·岱山夜市”正式开街。丰富多样的“夜经济”业态,为城市增添了新的潮流风向标,也让市民在信步漫游中享受到了切实的幸福感,开街首日,人流量累计突破2万+。

mmexport1601605041220.jpg

  “火力全开”引爆开街之夜

  清新海风吹来“潮范”市集

  10月1日晚18:00,随着热舞表演的开场,捞风·岱山夜市开街活动拉开序幕。优雅唯美的民族舞蹈、憨态可掬的小丑演出、酷炫时尚的乐队表演轮番上阵,用满满的仪式感欢迎属于岱山人自己的夜市。

mmexport1601605047977.jpg

  随后,在全场观众的共同见证下,岱山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海红、岱山县安澜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武汉和摊主代表参与剪彩,宣布捞风·岱山夜市正式开街。

mmexport1601605053030.jpg

  开街之际,恰逢中秋加十一双节小长假首日,捞风·岱山夜市也为前去打卡的市民们提供了各式各样的互动节目。

  抖音网红鱼星河空降现场,和网友们一起分享“捞风”的乐趣,并把岱山特产分享给网友;摄影师们走上夜市街头,用镜头记录下美好瞬间,只要扫描二维码,就能即时观看现场美图;快闪演员们也融入捞风摊位,不经意间就为大家表演一场特色舞蹈。而现场随机掉落的捞风小卡片,则暗藏了谜语若干条,找到它们并猜出谜底,就可以凭卡片领取捞风特制月饼一份。

  丰富多彩的夜市活动,让“捞风”的喜悦洋溢在了每个人脸上。

mmexport1601605061358.jpg

  “夜经济”点亮“新夜态”

  岱山探索城市经济发展新思路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早在几千年前,古人就用诗句写下了繁华夜色之美。而今,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如何掘金“夜经济”,也成为了城市发展的突破口。此前,浙江省商务厅等14部门联合印发了《加快夜间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增长实施意见》,为各地市探索“夜经济”发展提供了思路。

  在此基础上,岱山县以特色夜市为引线,串联起了夜购、夜游等业态。在首批亮相的捞风·岱山夜市商户中,有来自天南海北的美食小吃,也有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服装配件,涵盖着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的丰富业态,既结合了最能吸引当下年轻人的时尚文化,也透露着每个寻常百姓最向往的烟火气息,一方面满足了市民夜间出游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创造就业,为整个县域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助力。

  “夜经济”的拓展,极大地提升了岱山人生活的幸福感,未来,岱山也将继续完善“夜经济”产品和环境,积极发展这片经济“新蓝海”。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