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三个大项目昨落户岱山 总投资60个亿
舟山日报 · 庄列毅 通讯员 何骥 | 发布时间2020-10-31 12:52:16    
  聚焦油气全产业链精准招商。昨天中午,在我市重大项目“一月一签”岱山专场活动中,上海卓然石化设备模块化生产项目、四川润和年产10万吨催化剂及催化剂再生项目和浙石化物流基地项目等三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达60亿元。三个大项目的落户,将显著提升岱山石化产业聚集力,推进我市油气全产业链发展。 
  
  据介绍,上海卓然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主要制造浙石化二期配套石化设备,将打造“生产与集成基地”、“研发基地”以及“检维修与培训基地”。四川润和催化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主要生产制造石化催化剂装置、贵金属催化剂装置等。浙石化物流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由荣盛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拟打造“固体化工材料物流基地”。 
  
  下一步,岱山将针对此次签约的3个项目,精心绘制路线图、时间表,浙石化物流基地项目力争年底前完成政策处理相关工作,上海卓然石化设备模块化生产项目、四川润和年产10万吨催化剂项目年底前开工建设,实现投资量、开工量“双量齐增”。  
  
  为贯彻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大会精神,我市落实“一月一签三会三见”推进机制,鼓励各地推动重大产业项目落地见效。岱山县今年出台外资、贸易等各类优惠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机制体制,成立石化产业链、海事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等8个专项招商组,派出34个招商小分队,开展油气全产业链、临港先进制造业、城市经济、海岛旅游、海事服务等重点领域重点招商,集中力量攻坚石化产业链重大项目招引,并力争年底前再落地一批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  
  
  四川润和催化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卓润生表示,作为我国西南地区唯一一家从事石油用高效稀土催化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一直在寻找合作伙伴,选择岱山,就是看中舟山产业优势、服务环境和发展前景。

来源:舟山日报    | 撰稿:庄列毅 通讯员 何骥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舟山日报    | 撰稿:庄列毅 通讯员 何骥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