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社区吹哨 城管报到 岱山及时解决城市管理痛点难点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施佩佩 王凯 | 发布时间2020-11-12 10:22:26    

   近日,岱山县高亭镇闸口社区工作人员在巡查辖区时发现,部分路段人行道存在车辆违停、杂物乱堆等问题,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劝导。对于现场无法处理的违停等问题,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拍照取证并联系综合行政执法部门。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为快速、高效地解决各社区居民的合理需求,岱山县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积极推行“社区吹哨 城管报到”工作机制,把社区作为居民需求的“第一吹哨人”,及时解决社区城市管理工作的痛点难点。

  “我们会通过智管通APP进行上报,城管部门会在第一时间与各相关部门进行对接,也会及时把相关信息反馈给我们。有了这个智管通APP,能够进一步提升我们社区的综合管理能力,居民的满意度也进一步得到了提升。”闸口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娜说。

  据介绍,自“社区吹哨 城管报到”机制实施以来,闸口社区共上报266条信息,其中248条有效信息均已妥善解决。先期,县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为高亭镇闸口社区、竹屿社区、嘉和社区等8个城镇社区配备了专用的信息收集设备,实现了社区与“智慧指挥中心”平台的实时联动。“社区吹哨 城管报到”机制立足社区需求、解决问题,达到“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的基层治理新效果。“这一机制打通了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了以社区为“眼”,城管为“拳”,两者有机融合,使创城工作能够更加有力地推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协调督查科科长戎维凯说。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施佩佩 王凯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施佩佩 王凯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