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未雨绸缪 多措并举 岱山县积极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周婷 丁启哲 | 发布时间2021-07-21 14:12:36    

   根据县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可能有3-5个台风影响我县,影响程度偏重,其中可能有1-2个台风严重影响岱山县。我县未雨绸缪,以完善机制、管控风险、强化救援为着力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打好防汛防台主动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生成,也拉开了全县防台、抗台大幕。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度仍在发展,如果台风在浙中北沿海登陆,预计岱山沿海过程最大风力有12级以上,需高度关注并防范。

  “目前,台风‘烟花’移动路径不确定性比较大,22日-25日过程雨量可能会有150-200毫米,局部250毫米以上。”县气象台台长陶烨明说。

1.jpg

  为此,县市政管理部门时刻关注天气动向,科学备战,落实防汛排涝准备。前期,该部门邀请第三方对城区易涝点进行集中性管道清淤工作,有效提升城市排涝能力。此外,为应对强降雨,还提前对强排设备等进行维护保养,确保所有应急设备能正常运行。

  “对长河的强排泵进行了试运行,确保台风或强降雨天气来临时能及时运用,同时对人员进行了设备使用的培训。”县市政和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夏宇帆说。

  有效应对台汛,我县还紧跟数字化改革步伐,加大基层防汛防台数字化应用,实现全县87个村(社区)防汛防台组织体系、应急预案、风险预警、隐患整治、人员转移等信息统一管理。另外,各责任单位对此前大排查发现的58处防汛隐患,全部落实整改或度汛措施。

1.jpg

  县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与减灾救灾科科长张炳武说:“上阶段,我们组织各单位开展了防汛防台应急演练近30场次,演练参与人员1000余人,各单位对应急设备进行了维护。”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防汛抢险救援应急能力,今年我县共补充县级救灾物资5批次,调拨救灾物资20次。此外,为加强防汛基础设施建设,县内6座山塘水库、9座海塘配套闸站工程也正在加紧建设当中。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周婷 丁启哲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周婷 丁启哲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