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岱山防台进行时!“烟花”不走,我们不退!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7-27 09:45:15    

  最新台风“烟花”路径

1.jpg

  台风“烟花”携狂风骤雨而来

  风雨无情,岱山有爱

  “烟花”来临前 我们严阵以待

  “烟花”过境后 我们众志成城

  岱山人民共御台风

  县职能部门、乡镇等工作人员、志愿者们

  始终奋斗在防台一线

  耐心劝解、转移人员,24小时严格防范

  台风不走,我们不退

  清理断枝、疏通窨井、排查隐患

  ......

  不管狂风暴雨,不管白天黑夜

  在防台一线都有他们的身影

  ……

  风雨里,有太多坚毅的身影

  舍小家为大家

  他们为了这座城市始终站在一线

  01

  县公安机关与台风赛跑 与风雨同行

  台风前夕,我县各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安置点进行重点巡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重点排查。挨家挨户走访辖区内的弱势群体,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台风中与风雨同行,紧急排险、协调劝说,将鱼山工人们安全转移至安置点,同时24小时巡查,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

  02

  县消防大队全力防台 紧急排险

  台风“烟花”来袭,余留鱼山岛的大量务工人员被安排进入岛上各避灾安置点。自7月24日起,县消防救援大队调派人员到基地开展巡逻检查,全力做好抗台期间鱼山绿色石化消防安保工作。

  台风“烟花”影响以来,截至今天中午,县消防救援大队累计全县接警83起,出动消防指战员581人次、救援车辆83辆次。

2.jpg

  03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无畏风雨,细管严护城不惧

  一线环卫工人坚守岗位,第一时间捡拾路面被吹落的树枝;各个应急小分队紧盯城区主干道人行道,及时处理沿街店铺堆放、吹落的杂物,消除安全隐患。

  25日晚上7点,随着雨水加剧,人民路及人民路延伸段、环城北路环卫中转站附近等多个路段形成积水,各个应急小分队全部上路进行排水工作。

  3.jpg

  04

  县卫生健康局

  医疗力量 援助安置点

  县卫生健康局安排我县医疗力量入驻各安置点,为安置人员提供医疗卫生服务,保障安置人员身体健康。

  4.jpg

  05

  防台一线,“志愿红”温暖海岛城

  开展安全巡逻、发放物资、帮忙清理垃圾、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主动请缨的志愿者们在各避灾安置点积极援助,确保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5.jpg

  06

  县公路部门人员赶赴现场清除隐患

  我县公路受到台风,产生许多安全隐患。公路养护工人第一时间清理道路边的杂草树枝,同时奔赴各现场清除积水、淤泥,对主次干道等进行洗扫。

  07

  防范地质灾害

  县资源规划部门风雨中筑起警戒线

  连日来,局地质灾害应急联动小分队和各基层所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巡查工作,提前转移高风险地区群众。对现状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监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8

  “烟花”携风带雨,巾帼绽放一线

  高亭镇安澜混居区住着部分外来务工人员,这部分特殊群体成为社区妇联干部的重点关注对象。因受“烟花”影响,地势低洼区逐渐出现积水现象,妇联干部紧急转移被淹住户的儿童到社区儿童之家,并安排志愿者陪伴。

  台风天配送餐停止,村妇联干部时刻把村里老人记挂在心上,冒雨给他们送去爱心早餐,再三叮嘱注意安全防护。

  我县各乡镇

  用实际行动守护这座城

  今天,小微用《岱山防台十二时辰》

  将防御“烟花”瞬间浓缩在了一起

  

  亥时 高亭镇

  巡查码头、社区,转移人员

  8.jpg

  在凌晨夜间,高亭镇党员干部巡查沿港码头,排查各社区街道安全隐患。

  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一户户做好转移工作,直到将居民送上转移车辆。大家迎难而上、巡逻行动、堆高加固沙袋,排除险情等

  子时 东沙镇  

  走访居民、及时排查隐患 

  工作人员对镇域内各下水口进行清理和疏通,清理镇域内小沟渠内杂草,避免堵塞河道,影响排水。

  东沙镇镇村干部走访居民,排查各处需要转移的人员修理窨井盖, 并组织人员对地质灾害点排查隐患。

9.jpg

  丑时 岱西镇

  齐心协力抗台风,排除险情保安全

  镇村干部们,连夜巡查各水利设施,查看水位、观察水情,按雨量控制排水。

  为地势低洼的群众家门口垒上沙袋等临时防汛设施,并帮助农户们及时排水、采收作物、加固大棚。

10.jpg

  寅时 岱东镇  

  做好安置工作、24小时排查隐患

  岱东镇干部到台风安置点进行查看、询问,并分发早饭。

  在台风天的凌晨,岱东镇民兵应急小分队主动参与防台防汛应急救援。面对海月名都海水倒灌险情,他们深夜加装沙袋支援;面对道路严重积水,他们及时排查并清除障碍;他们冒雨连轴运输分发物资。

11.jpg

  卯时 长涂镇

  筑牢每一处安全防线

  驻村先锋红团、村党员干部对辖区每一座山塘水库、每一处危旧房屋、每一处地质灾害点进行再排查,同时加强防汛值班。

  倭井潭工作人员、民警接续背起辖区内老人转移至避灾安置点。

12.jpg

  巳时 秀山乡

  党群合力筑起防汛堡垒

  村工作人员加强水库、景区、老旧巷弄等点位巡查,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建立畅通的联系渠道。做好24小时值班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秀山30余名党员和50余名群众冒雨奋战在码头抢险一线,铲沙、绑带、扛袋、铺袋,有条不紊构筑防汛堤,通过一上午的齐心协力,最终完成了7000只沙袋铺设。

  午时 衢山镇

  积极做好人员安置,加固防浪堤

  在台风来临前,衢山镇红团干部、马足村工作人员一起对高龄老人独居老人、危房户、疑似危房户做好撤离安置工作。

  镇应急小分队、村社干部、党员、志愿者抢装沙袋,加固防浪堤,给低洼处村民家、商铺门口填装沙袋,防止海水内卷。

  台风来临的每分每秒

  公安、交警、消防、城管、志愿者

  ……

  抢险救援,全力以赴

  谢谢你们,顶风逆行的人们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