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低潮位开闸 高潮位强排 高亭长河蓄水排涝显功效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施佩佩 丁启哲 | 发布时间2021-07-27 10:08:49    

  受台风“烟花”影响,7月23日8时至26日14时,高亭城区降雨量达到359毫米。集中性强降雨,给城区排涝带来了压力。连日来,高亭长河强排系统随时开启,以其强大的排水能力,大大降低了城区大面积积水的可能。

111.jpg

  在新区观景平台,两个排水孔正以大排量的速度持续往外排水。“每台强排设备的排水量在1.3万立方左右。强排泵开启后,共约排了100多万立方。”长河管理人员乐安康介绍道。

  得益于高亭长河的低潮位开闸、高潮位“强排”,台风“烟花”影响期间,高亭长河河床始终保持较低的水位,尽最大能力发挥着城区主河道“蓄水”“排涝”功能,以往长河路周边的一些易涝点均未出现大面积积水现象。

222.jpg

  “增大河水排量,根据潮位情况进行及时放空,长河周边的情况基本处于可控的范围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管理科科长金涛说。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施佩佩 丁启哲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施佩佩 丁启哲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