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科学筑防 铸“平安鱼山”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张瑾 夏秉挺  | 发布时间2021-09-15 16:07:32    

  面对台风自然灾害,今年以来,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积极运用科技手段赋能预警、预防、救援等多个场景,实时掌握岛内动态情况,及时发现解决隐患苗头,铸造“平安鱼山”。

333.jpg

  9月13日下午,在鱼山岛上的2号临时避险安置场地内,通信人员抓紧时间完成最后一台移动布控球的安装。这些移动布控球可360度无死角对现场实时监控,并通过无线传输的方式,将现场画面传输到应急指挥中心。

  “从台风‘烟花’开始,我们就把科技助力作用发挥了起来,其中布控球就是为了实时掌握临时转移安置人员在安置点状况而安装的。”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管委会安全与应急管理中心侯同飞介绍道。

  科学筑防,铸造“平安鱼山”。去年,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管委会就通过绘制“四色”版图,分级管理营地内临时住房,提升人员及时转移撤离效率。同时,基地还通过全岛布控、升级联网监控系统,实现科学预警、快速处置。

  “通过监控,我们可以实时掌握道路车辆和营地情况,确保在台风期间能及时掌握鱼山岛上的信息。若发现问题,能及时上报,作出指示。”侯同飞说。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张瑾 夏秉挺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张瑾 夏秉挺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