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网上借书快递到家 岱山开启借阅新模式
舟山晚报 · 裘东燕 毛峰 | 发布时间2021-11-18 16:51:56    

  线上选书,邮政快递配送图书,岱山县域内免费寄到家……近日,岱山县图书馆上线了全市首个公共图书馆图书“网借平台”。

  网上借书服务是岱山县推出的一项文化惠民创新举措,利用互联网和物联网打造线上借书平台。读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公共图书馆的借阅服务,借书就像点外卖一样方便。

  打开支付宝,搜索“嘉图借书”,进入小程序,在服务菜单中绑定借阅证,选择好图书,输入收货地址,提交订单,不到10分钟,记者在该平台上成功“下单”。

  “接下来只要等待就好,每天下午3点快递会来取书。”岱山县图书馆馆长於波告诉记者,今后凡持有该馆借阅证的读者想要借书,不一定非要去图书馆,只需一部手机即可,一次最多8册,借期30天。归还网借的图书同样可以在该平台预约,快递小哥会上门取书,也可以在该县的3家城市书房线下还书。

  目前,该平台共上线1.2万余册图书,上线5天,已有18名读者下单,共下单37次,借出图书60余册。

  据於波介绍,下一步,岱山县图书馆计划在全县7个乡镇投放24小时图书智能借阅柜,实现智能办证、借书、还书以及取书全覆盖。

来源:舟山晚报    | 撰稿:裘东燕 毛峰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舟山晚报    | 撰稿:裘东燕 毛峰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