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岱山3家医院创成全市首批“无废医院”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何晓琼 通讯员 陈瑶 刘侠 王梦琪 | 发布时间2021-12-03 09:39:03    

   “无废医院”是“无废城市”建设的细胞工程。今年以来,我县积极推进“无废医院”建设,目前县第一人民医院、岱山广华医院、高亭镇中心卫生院已成功创成我市首批“无废医院”。

  走进高亭镇中心卫生院,迎面可见电子显示屏上醒目地播放着“无废城市”的宣传片,挂号窗口边的墙上也挂着一本“无废医院”建设意见簿。院内分类生活垃圾桶、医疗废物垃圾桶、分体式隔离衣收集桶整齐摆放,医院暂存间内停放着医疗废物智慧转运车。据悉,今年以来,该院使用省级医疗废物管理系统,建立并健全院范围内医废收集、利用、处置体系。

  “现在我院医废处置基本达到99.5%以上。‘无废医院’的建设,强化了我院医疗废弃物综合管理,实现了废弃物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这一目标。”据高亭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副书记夏继军介绍,除每日收集本院区产生的废弃物外,该院还定点、定人、定时地前往辖区内社区卫生站、村级一体化卫生室、乡村医生卫生点等收集危废,按规定路线转运,统一由有资质的第三方进行处置。而针对产生未经污染的输液瓶、输液袋等可回收医疗废物,该院设置了暂存室,并与第三方签订定时处置合约。

  作为我县首批通过验收的“无废医院”,这3家医院的创建成果将为其他医院建成“无废医院”提供样板。据了解,我县将继续加大“无废医院”建设力度,通过完善无废机制、做好考核监督、加强医废管理、创建无废氛围等,进一步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优化改善诊疗和就医环境,提升患者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何晓琼 通讯员 陈瑶 刘侠 王梦琪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何晓琼 通讯员 陈瑶 刘侠 王梦琪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