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岱山发布《文明殡葬管理和服务指南》 让“白事”明明白白办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张瑾 柴宇皓 | 发布时间2021-12-10 15:19:33    

   记者从民政部门获悉,继今年5月1日,我县实施殡葬基本服务全流程免费后,我县又完成岱山《文明殡葬管理和服务指南》制修订程序,并于近日正式发布这一地方技术性规范。该规范将进一步深化我县节俭治丧、生态安葬、低碳祭扫、惠民殡葬等工作。

  此次发布的岱山县《文明殡葬管理和服务指南》明确定义了文明殡葬管理和服务基本原则、节俭治丧、生态安葬、低碳祭扫、惠民殡葬等工作内容,强调各项殡葬活动应遵循“依法合规、文明节俭、绿色生态、公益便民”的基本原则,弘扬优秀传统殡葬文化,创新殡葬礼仪和祭祀形式,反对封建迷信,革除丧葬陋俗,不铺张浪费,不大操大办;提倡不占或者少占土地资源和不破坏生态环境的殡葬方式,倡导使用可循环、可降解、不污染环境的丧葬用品,提倡低碳祭扫。

  “节俭安葬内容里,对丧葬服务人员、丧葬用品的销售商以及老百姓的治丧行为进行了规范,倡导以集体供祭或网祭为主导的祭扫方式。”县民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金永国介绍。

  该“指南”还进一步强化殡葬服务机构公益属性和基本殡葬服务,明确在我县范围死亡并在本县各殡仪服务中心、殡仪馆、骨灰存放堂等殡葬服务单位办理守灵、火化、安放等事宜的人员将享受殡葬基本服务全流程免费。选择海葬的岱山县城乡居民还可获海葬奖励补贴。

  据悉,岱山县《文明殡葬管理和服务指南》将于2022年1月1日正式实施。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张瑾 柴宇皓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张瑾 柴宇皓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