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岱山发布关于全面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各地迅速行动展开防疫宣传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张瑾 柴宇皓 | 发布时间2021-12-13 14:11:28    

   近期,我省多地报告本地阳性病例且快速递增,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病毒传播风险,12月12日,我县发布关于全面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我县各乡镇迅速行动,发动广大志愿者通过电话通知、喇叭播放、倡议书分发等多种形式,营造严起来、动起来、紧起来、齐心抗疫的浓厚社会氛围。

  “各位居民朋友,因疫情防控需要,请注意佩戴口罩,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请及时接种疫苗……”12月12日上午,在高亭镇蓬莱社区,几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手持小喇叭,劝导居民们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离开,个人防护记心中。据介绍,这些志愿者多为小区内的居民小组长、楼道长。“他们对小区的情况比较熟悉,碰到陌生人就会进行询问,如果是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的就到社区进行报备。”高亭镇蓬莱社区党总支书记方伦娜说。

  此外,高亭镇还依托“县乡一体化基层治理大平台”,借力大数据精准赋能疫情防控,第一时间提醒目标人群严格遵循疫情管控要求等防疫要点。“根据国推、省推数据,我们立刻打电话逐一排查核实人员情况,包括其位置及途经的地方,根据风险等级纳入管控。”高亭镇社管办副主任杨薇说。

  在东沙镇桥头社区,网格员们沿着主干道,向群众分发疫情防控倡议书,并重点对辖区商户进行入户宣传,提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做好消毒、体温检测记录。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张瑾 柴宇皓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张瑾 柴宇皓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