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岱山全力守好疫情防控各道“门”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施佩佩 李盈淑 王凯 通讯员 侯哲鹏 陈玲莉 | 发布时间2021-12-13 14:32:40    

   近日,浙江本土疫情备受广大市民朋友的关注。应对疫情防控不松懈,我县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守好疫情防控的各道“门”。

00300985911_70ffddee.jpg

  全县水陆客运场站严格落实查验乘客行程码、健康码、测量体温、劝导乘客佩戴口罩等管控措施。在渡轮、快艇等,岱山县蓬莱客运轮船公司乘务员坚持在客运交通一线。“您好,请戴好您的口罩!”每一班航次的迎来送往,她们都重复不断地及时劝导不规范佩戴口罩的旅客戴好口罩;每一班航行结束,她们都及时对客舱每个角落进行全方位消毒,为下一航次的旅客出行做好安全保障。

  公交客运中心是旅客集散的枢纽,岱山交投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密把控出入关卡,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候车大厅里,严格落实“隔座候车”制度。对于宁波、杭州来岱旅客,有专人检查并核实没有健康风险后容许通行。

  鉴于近期省内疫情多点散发,我县迅速启动对11月22日以来有宁波市镇海区旅居史师生员工的排摸工作,共摸排出有镇海旅居史师生29名。12月7日晚上起,对有上述旅居史师生员工所在的学校(幼儿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共完成核酸采样检测10056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各学校进行测温、消毒等常态化防疫管理。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则筑牢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防线,对农贸市场、熟食店、餐饮单位、水果店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专项集中整治,全方位防范疫情经过冷链食品传播风险。同时,强化新冠疫苗流通使用环节监督管理,全面下架退热药品,严格执行三类药品(止咳类、抗病毒类、抗生素类)销售“实名登记+每日上报”,强化规范医用口罩、红外耳温枪等医疗器械的进货渠道、存储情况。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科学合理安排环卫人员力量,高效完成“日常保洁+防疫消杀”工作,加大城区公园、广场、公厕等公共场所消杀力度和频次,对环卫车辆、果壳箱、垃圾桶、废弃口罩投放桶等设施日均消毒至少2次以上。

  我县各旅游景区严格落实游客登记、测量体温、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等措施。在景区、规模酒店和博物馆基础上,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扩大核酸检测覆盖范围,增加民宿和旅行社服务人员等重点人群参与定期核酸检测,同时对各场所开展环境核酸检测。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施佩佩 李盈淑 王凯 通讯员 侯哲鹏 陈玲莉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施佩佩 李盈淑 王凯 通讯员 侯哲鹏 陈玲莉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