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村居融创智治 助力疫情防控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张瑾 柴宇皓 | 发布时间2022-01-07 15:40:03    

   針對近期各地疫情反復的嚴峻形勢,高亭鎮9個村居融治黨支部積極動員村社內廣大黨員、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線,為群眾安全筑起了一道“紅色保護墻”。

  1月5日上午,在高亭鎮嘉和村居區域內,由嘉和社區、大岙一村、大岙二村共同組建而成的疫情防控排查宣傳小分隊,發揮村社黨員干部對各自戶籍居民情況了解、掌握信息快速等優勢,就混居區域內近期返岱人員情況再次進行走訪排摸。期間,一行人還通過“小喇叭”等形式,向大家宣傳疫情防控應知應會。“充分發揮融治黨支部作用,做到每一人、每一戶都不漏。”高亭鎮嘉和社區工作人員林丹說。

  除聯動入戶走訪排摸外,由兩村一社組成的嘉和村居融治黨支部還依托該鎮“縣鄉一體化基層治理大平臺”的信息推送,第一時間通過電話等方式,提醒目標人群嚴格遵循疫情管控要求等防疫要點。

  以“小網格”托起“大數據”,以“大數據”織密“查人控人”疫情防控信息網。據了解,高亭鎮嘉和、竹嶼、蓬萊、蘭亭等9個村居融治黨支部共抽調2千余名村社黨員干部及志愿者,深入城中村村民與居民混居區2.2萬戶家庭,確保疫情防控排查、宣傳不留死角。

  “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總結村社融合治理過程中的好經驗、好做法,完善基層社會治理體系建設,為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海島樣板和‘重要窗口’海島風景線貢獻力量。”高亭鎮黨委委員許峰說。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张瑾 柴宇皓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张瑾 柴宇皓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