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多措并举稳岗留工 力促企业“开门红”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张瑾 柴宇皓 | 发布时间2022-01-20 16:37:32    

   春节临近,为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生产保障工作,县人社局主动有为、下沉服务、精准施策,助企业留人稳岗,全力保障用工需求,力促企业新年“开门红”。

  近段时间,县人社局“人社干部进百企”活动持续进行中。“我们对县内31家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主要了解企业春节期间员工返乡、缺工及留工举措等情况,鼓励企业通过发放新年红包、实施错峰出行、开展各类新春活动来营造祥和的新年氛围,确保留岱员工过个安稳新年。”县就业中心主任蒋叶说。

  浙江鼎盛石化有限公司今年春节期间将有近七成职工留岛过年,这得益于政府部门的助企政策和企业的红包福利。“对于留下来过年的员工,除政府部门补贴的500元外,我们还组织了游园活动,让他们可以安安心心在岱山过年。”浙江鼎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综管部经理李光明说。

  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安全生产,近日,县人社局联合发改、经信、财政局发出《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工作保障企业用工的通知》,重点对符合条件的非舟山市户籍员工每人发放“留岱红包”500元,对春节期间自助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企业给予相应政策补贴等。“我们将继续组织开展春节期间的用工调研,及时了解企业用工缺工情况,对缺工严重企业提供‘一企一策’服务,组织开展‘新春招聘月’活动,通过云端招聘、直播带岗、赴外劳务协作、小型线下招聘等多种形式,帮助企业招引用工。”蒋叶说。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张瑾 柴宇皓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张瑾 柴宇皓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