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岱山 > 今日岱山 新闻详情
多措并举 岱山全力打好渔民疫情防控狙击战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戎珍妮 柴宇皓 | 发布时间2022-01-24 11:20:34    

   年关将至,渔船陆续归港。为筑牢渔业安全防线,连日来,我县强化对可登陆岸线、港(岙)口、各类船舶和返港渔民的管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牢渔业疫情防控关口。

  据悉,我县共设立4个固定检查点位和2个机动执法巡逻队,30余名工作人员每日布防在各渔港码头,逐一查验上岸船员的体温、健康码、行程卡等。

  目前,各级渔业指挥中心按照“船长自查、乡镇核查、县局抽查”,已对1600余艘渔船进行轨迹溯源分析。所有渔船经查验合格,并由船东船长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后方允许上岸。

  县海洋与渔业局信息中心副主任沈波表示通过救助平台可以查看渔船的实时动态,发现有去中高风险倾向的,可以及时进行劝导。

  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驻点检查、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广大渔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法规和注意事项,不断夯实疫情防控思想根基。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戎珍妮 柴宇皓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 撰稿:戎珍妮 柴宇皓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